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主题活动>>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
清远市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报告会
时间:2012-09-28  作者:  新闻来源:清远检察  【字号: | |

  4月10日,清远市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学习报告会,市院党组副书记冯记省主持会议,会议通过三级网在全市各基层院开设分会场,全市检察机关全体检察干警参加会议。会上,刘祥福检察长带头为全市检察干警上了一堂精彩的学习辅导课。 

  刘祥福检察长结合自身体会、引用典型案例详尽生动地阐述了对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的认识以及检察机关弘扬和践行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意义。刘检指出,中央政法委确定“忠诚、为民、公正、廉洁”为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高度浓缩了政法干警价值取向、职责定位和行为准则,深刻揭示了政法干警必须遵循的最基本、最核心的价值观念,充分体现了党和人民对政法队伍的根本要求。忠诚是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的基石,要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要在我们现实的执法司法中和现实生活中经得起考验。为民是政法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权力来源于人民,必须服务于人民。公正是政法工作的生命线,促进执法司法公正是政法干警的最高价值追求。廉洁是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的根基,是政法干警必须坚守的道德底线。

  刘检强调,弘扬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是检察机关发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保持正确发展方向的必然要求。要坚持用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引领检察队伍的思想观念,牢牢把握意识形态的主动权、主导权、话语权,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弘扬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是检察机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有力保障。大力弘扬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有助于检察机关依法正确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更加自觉地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更加坚定地应对各种复杂局面和严峻考验,更加有力地保障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弘扬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是加强检察院文化建设、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有效途径。要把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作为推进检察文化建设、提升检察文化软实力的重要精神支撑,更加有效地推进检察文化建设,树立和维护检察机关和人民检察官的良好形象。

  刘检要求,要以核心价值观为指导全面加强检察队伍和检察文化建设。一是要以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指导检察队伍建设。要把开展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作为一项重要任务,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和检察职业道德教育、纪律作风教育、廉洁从政教育紧密结合起来,真正把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践于行。二是要以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引领检察文化建设。要以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为指导,加强检察文化建设,用先进的检察文化来约束人、号召人、鼓舞人。深入开展形式新颖、内涵丰富、主题鲜明的教育活动,弘扬检察理念,铸造检察精神。三是要在推进检察队伍和检察文化建设过程中进一步强化核心价值观。要组织创作更多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相统一、检察干警和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检察文化产品,不断丰富检察干警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增强检察机关的文化软实力。四是要在践行核心价值观过程中推动检察事业不断发展。检察干警要自觉把“忠诚、为民、公正、廉洁”融入到检察工作中,转化为坚持科学发展、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的实际行动,更好地推动检察工作科学发展。

 
 阳光检务
清远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权利义务须知
12309中国检察网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举报网站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讲文明 树新风部门预算信息公开专栏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清远市人民政府
清远市人大网 
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正义网
清远网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新城连江路  邮编:51151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