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主题活动>>三打两建
清远市院提出七项预防意见 推进“三打两建”工作部署
时间:2012-09-28  作者:  新闻来源:清远检察  【字号: | |

  近日,清远市院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和省检察院“三打两建”工作部署,充分发挥预防职务犯罪职能,制订《关于发挥预防职务犯罪职能服务“三打两建”工作的实施意见》,针对欺行霸市、制假售假、商业贿赂领域职务犯罪提出七项预防意见,保障“三打两建”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充分发挥预防职能,明确责任。结合“三打”案件,充分发挥预防职能,主动向相关职能部门提出检察建议,促进源头治理。二是加强与重点部门、行业的协助和配合,积极服务“三打两建”工作。主动提供预防职务犯罪咨询服务推动行业部门建立健全廉政管理制度建设。三是深化预防宣传,为“三打两建”工作营造预防氛围。紧密结合预防工作职能,及时宣传专项行动中好的做法、好的典型,同时,主动与相关行业积极开展专项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四是深入推进预防宣教活动,为“三打两建”工作提供廉政意识保障。市院预防职务犯罪宣教团要围绕“三打两建”中可能发生的职务犯罪案件,结合专项行动深入到相关单位开展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增强行政管理人员法制意识。五是切实发挥检察建议的作用,推动社会管理体制机制创新。对“三打两建”专项行动中发现的职务犯罪案件,及时向发案单位、相关职能部门提出检察建议,充分发挥检察建议在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中的警示、预防、督促、规范等作用。六是积极开展专题调研,为“三打两建”工作发挥参谋作用。针对“三打两建”案件积极开展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调研,并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为党委政府铲除商业贿赂滋生的土壤和条件发挥参谋作用。七是健全完善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制度,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加强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系统建设,确保行贿犯罪档案全国联查准确高效,推动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促进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建设。

 
 阳光检务
清远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权利义务须知
12309中国检察网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举报网站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讲文明 树新风部门预算信息公开专栏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清远市人民政府
清远市人大网 
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正义网
清远网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新城连江路  邮编:51151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