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主题活动>>三打两建
省院王雁林副检察长到清远检查督导“三打两建”工作
时间:2012-09-28  作者:  新闻来源:清远检察  【字号: | |

  4月24日,省检察院副检察长王雁林、当代检察官杂志社社长吴鑫彬、控告处副处长刘美卿等一行五人到清远检察机关检查督导和调研“三打两建”工作情况。清远市院检察长刘祥福,副检察长刘斌、杨金顺、刘春,清城区院检察长王运成等陪同调研。

  当天上午,王雁林副检察长一行首先到市院与清城区院联合开展的“三打两建”举报宣传活动现场视察活动开展情况,并在现场接待前来咨询的群众,随后,王雁林副检察长还在现场接受了有关新闻媒体的采访。下午,王雁林副检察长一行在清城区院召开调研座谈会,市院刘祥福检察长、刘春副检察长、清城区院王运成检察长以及市院反渎职侵权部门有关负责人分别就我市检察机关开展“三打两建”工作的情况作了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王雁林副检察长指出,清远检察机关认真贯彻省委、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决策部署,在“三打两建”工作中行动快、力度大、措施实、成效好,值得肯定。对做好下一步“三打两建”工作,王雁林副检察长提出八点要求:一是要紧紧抓住十分难得的“三打两建”机遇,加大查办商业贿赂犯罪案件和渎职侵权案件,重点深挖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充当“保护伞”的职务犯罪;二是要坚持快查、快捕、快诉,使“三打”迅速打出成果、打出声威,有力鼓舞群众、震慑犯罪;三是在抓案件数量的同时狠抓案件质量和安全,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将每一宗“三打”案件都办成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的“铁案”;四是要以“三打两建”为契机,进一步完善“两法”衔接,推动长效机制建设;五是要坚持以打促建,打建结合。结合查办的“三打”案件,向相关行政管理部门提出强化管理、消除隐患和建章立制的检察建议,强化源头治理,六是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利用新闻媒体宣传“三打两建”工作的重要部署、典型案例、阶段成果和经验做法;七是要高度重视研究刑事诉讼法的修改,做好应对新刑事诉讼法的衔接工作;八是要高度重视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抓好队伍建设,培养一支尽忠、尽职、尽责的检察队伍。

  座谈会结束后,王雁林副检察长一行还走访了省人大代表、市金融工作局局长王春梅及省人大代表、市财政局副局长邵军,听取了代表们对检察机关积极参与“三打两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阳光检务
清远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权利义务须知
12309中国检察网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举报网站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讲文明 树新风部门预算信息公开专栏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清远市人民政府
清远市人大网 
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正义网
清远网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新城连江路  邮编:51151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