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主题活动>>三打两建
市院召开“三打两建”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2-09-28  作者:  新闻来源:清远检察  【字号: | |

  3月9日,市院召开“三打两建”工作推进会议,分管反贪、反渎、公诉、侦监等部门的副检察长分别汇报了我市检察机关开展“三打”工作的成效。刘祥福检察长传达了3月6日在梅州召开的粤北“三打”工作推进会精神,并对全市检察机关开展“三打”的前期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刘祥福检察长提出了四个“进一步”推进“三打”工作的要求。

  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市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将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和粤北“三打”工作推进会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把“三打两建”工作作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精心组织、扎实工作,确保打出声势、打出威信、打出成效。二是进一步加强协调联动。全市检察机关各部门要积极开展“三打两建”工作,加强组织协调,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注重协作配合、形成打击合力。反贪、反渎部门要努力侦破一批大案要案。要加强与公安等行政执法部门的沟通联系,互通情报信息,加强工作协同,相互监督制约,提高办案效率,提升办案质量,确保办案效果。三是进一步加强督导检查。市院“三打两建”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对县(市、区)院“三打两建”工作的督导检查,高标准、严要求地开展督导检查工作,注重调查研究,善于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积极主动地与基层院主要领导沟通,提出整改意见和要求。要着力树立督导威望,创造良好的抓工作落实的氛围。四是进一步加强信息宣传工作。要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采取丰富多彩的形式报道“三打两建”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认真总结推广各地创造的好经验、好做法,通过新闻媒体和内部刊物,积极宣传严打、快打、真打的决心,宣传检察机关开展“三打” 工作的重要部署、阶段成果、典型案件、经验做法,让人民群众看到“三打两建”行动的成果,赢得人民群众的支持。

 
 阳光检务
清远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权利义务须知
12309中国检察网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举报网站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讲文明 树新风部门预算信息公开专栏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清远市人民政府
清远市人大网 
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正义网
清远网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新城连江路  邮编:51151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