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主题活动>>三打两建
清新县院对“农田水利建设工程项目”进行招投标监督
时间:2012-09-28  作者:  新闻来源:清远检察  【字号: | |

  为了推动工程建设领域的公平竞争、优胜劣汰和诚实守信,更好地发挥招投标的积极作用,清新县院立足本县实际,发挥检察职能,积极对重点工程项目的招投标活动开展监督预防。

  今年以来,该院已先后对县烟草专卖局、城乡清洁办等单位用房设计、设备采购等多个工程项目进行招投标监督,并得到招投标单位一致好评。9月12日,该院受清新县水务局的邀请,对“清新县石潭镇小型农田水利示范镇建设工程项目”进行招投标监督。该项目是清新县推行“涉农惠民”政策的一项重要举措,工程金额达800多万元,建成后将大大提高当地的农业生产水平。为了保证招投标的专业性和公正性,清新县水务局将本次招投标活动安排在广州建设工程交易中心进行,吸引了全国各地的34家企业单位参加投标。开标会上,招标工作人员按照法定程序收取投标文件,并对投标人名称、密封情况、投标文件份数、投标金额、报价下浮率、质量目标、工程期限、项目负责人等8项内容进行公开唱标。该院预防科干警协助招标单位对投标文件进行检查,确认文件的密封性,并对唱标、摇选下浮率等环节进行严格监督。

  随后,该院预防科干警与县水务局代表一同进入评标区,监督专家评标的全过程。评标区设置层层关卡,禁止携带通讯工具进入,保证评标区域的封闭性。评标组由5位评标专家组成,对每一个企业的投标文件进行细致的评审,并制作评标报告。该院预防科干警认真核对评标结果,此次评标过程均遵循公平合法原则,未出现暗箱操作等违法违规情况。

 
 阳光检务
清远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权利义务须知
12309中国检察网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举报网站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讲文明 树新风部门预算信息公开专栏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清远市人民政府
清远市人大网 
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正义网
清远网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新城连江路  邮编:51151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