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主题活动>>三打两建
清远市院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贯彻“三打”会议精神
时间:2012-09-28  作者:  新闻来源:清远检察  【字号: | |

  8月31日,清远市检察院刘祥福检察长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贯彻梁志强副书记在市“三打”领导小组第15次成员(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市院在家党组成员、市院“三打”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刘祥福检察长传达了梁志强副书记在市“三打”领导小组第15次成员(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就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准确把握重点,持续深化“三打”工作。要认真总结“三打”工作经验,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促进检察机关“三打”工作向常态化、法制化发展。切实增强进一步做好“三打两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更扎实的工作,持续深化“三打”工作。要把握工作重点,落实工作责任,加快办案进度,尽快办结现有案件。还要在认真办好现有案件的同时,继续继续梳理案件线索,进一步强化打击力度和深度,继续在查办大要案、“斩链挖伞”上下功夫,切实做到“思想不松、力度不减”。二是要进一步强调依法办案,确保案件质量。要坚持依法办案,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依法界定罪与非罪的界限,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将每一起案件都办成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的“铁案”。要做好“守门员”,防止将与“三打”无关的工作纳入“三打”范畴,坚决防止为完成任务办“凑数案”现象,坚决杜绝盲目捕、带病诉和强行判行为。务必实现检察环节执法行为的法律效果、社会效果和政治效果的有机统一。三是要进一步加大教育宣传力度,深化“三打”成效。要认真总结推广各地创造的好经验、好做法,并通过主流媒体及时宣传专项行动中好做法、好典型和阶段性成果,让人民群众看到“三打两建”行动的成果。要把握宣传重点,以典型案例教育广大干部群众,从市场得到规范、百姓得到实惠的角度,深入发动群众,提高群众对“三打”的知晓度和参与度,深化“三打成效”。

 
 阳光检务
清远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权利义务须知
12309中国检察网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举报网站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讲文明 树新风部门预算信息公开专栏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清远市人民政府
清远市人大网 
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正义网
清远网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新城连江路  邮编:51151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