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
【“七一”系列活动之一】党课开讲啦!市检察院刘祥福检察长为全体党员干警讲授专题党课
时间:2020-06-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引导广大党员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近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祥福以《在疫情大考中坚定制度自信,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决捍卫者》为题,为全体党员干警讲授专题党课。

  刘祥福检察长在党课中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治理天花、斗血吸虫、抗击非典等方面的战“疫”历史。刘祥福检察长指出,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党高度重视卫生防疫事业,推出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政策举措,公共卫生事业实现历史性跨越。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我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举全国之力,快速有效调动全国资源,全国人民坚韧奉献、团结协作,构筑起同心战疫的坚固防线,彰显了人民的伟大力量。

  刘祥福检察长强调,检察机关作为党领导下的宪法规定的法律监督机关,具有鲜明的政治属性,必须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保障我国的制度运行;全体检察干警必须从政治高度切实增强捍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坚决捍卫者。

  一是重学习,坚定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要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必须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坚定理想信念的思想自觉,转化为改造客观世界、推动司法事业发展的行动自觉。

  二是明定位,深刻认识检察机关的特殊职责,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服务和保障“中国之治”。要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保障机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要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自觉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三是讲政治,围绕坚持党的领导、体现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自觉充分履行检察职能。检察机关在党的领导下开展法律监督工作,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检察机关要具备政治敏锐性,在办理案件过程中要坚决捍卫国家政权安全,捍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市检察院党员干警表示,听完刘祥福检察长的授课后,更加深切地感受到我国传统文化中特有的勇于牺牲、勇于奉献的家国情怀;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更加坚定地巩固了制度自信、检察自信,今后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发挥检察职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阳光检务
清远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权利义务须知
12309中国检察网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举报网站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讲文明 树新风部门预算信息公开专栏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清远市人民政府
清远市人大网 
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正义网
清远网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新城连江路  邮编:51151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