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工作“两不误”--市检察院刘祥福检察长带队检查市院机关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新的一年检察工作的开端,为切实做好检察机关自身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工作“两不误”,2月5日,刘祥福检察长带领院领导班子以及市院防疫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成员对市院机关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对市院机关各部门在岗工作情况进行督察。

  下午刚过2时,刘祥福检察长和院领导班子一行来到市院大堂,集中查看了物业工作人员对进出大楼人员体温检测工作2:30前,市院检察工作人员陆续进入机关准时上班,并主动接受工作人员体温检测和佩戴口罩,在场院领导不时提醒干警要主动配合检测,做好自身防护,并向工作人员道了声“辛苦”

  随后,刘祥福检察长一行先后到12309检察服务中心、律师接待室、案件管理室有关业务部室和机关饭堂、停车场等重点场所就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在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室,刘祥福检察长向在场检察干警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情况,他指出,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管大厅作为对外服务的重要窗口,要严格落实高检院、省院的关于做好防疫工作的有关要求,在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前提下,正确处理好防疫与日常检察工作的关系,积极通过来信、网络和电话等便民措施做好群众来访接待工作,同时也要保障各项诉讼工作的顺利进行,刘祥福检察长还叮嘱值班干警要始终坚守岗位,注意加强自我防护,做到防疫和工作两不误

  第一检察部,刘祥福检察长详细询问了解涉疫情犯罪案件办理情况,强调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依法从重从快从严打击涉疫情违法犯罪,切实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在第五检察部,刘检要求检察干警要结合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注意发现野生动物保护中和生鲜、肉类市场检疫中存在的漏洞,积极开展源头防控。

  在机关饭堂和停车场,刘祥福检察长向市院计财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详细了解食品安全和应急车辆保障和消毒情况,强调要切实落实防疫工作要求,做好机关自身防疫,为各项检察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实保障。

  为认真做好市院机关疫情防控和应对处置工作,近期以来,市检察院办公室、计财等部门干警在院党组的统一指挥下,取消春节休假,提前返岗投入到紧张的防疫工作中,通过采取多项措施,全面落实各项工作部署,安排专人对进入办公楼的人员逐个进行体温检测,全体检察人员一律佩戴防护口罩上班,对办公区域进行定时杀菌消毒,加强公共场所卫生防疫,同时,严抓餐饮卫生管理,加强厨房工具、餐具的清洗消毒,对供餐时间和方式进行适当调整,减少人员密集用餐风险。

  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刘祥福检察长强调,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市院机关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部署要求,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一是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职责分工,在确保各项检察工作稳步开展的同时,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具体工作,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二是要按照“外防输入、内防传播”和“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要求,从细从实做好机关内部疫情防控工作,要密切掌握检察人员节后返岗后的健康状况,加强对办公办案场所卫生消毒,做好对出入机关大楼人员佩戴口罩督促、进行体温监测等工作,确保机关安全。三是要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通过门户网站和“两微一端”等平台,推送防疫知识,引导干警和群众科学理性对待疫情防控,要做好《传染病防治法》等疫情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切实增强群众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守法意识,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阳光检务
清远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权利义务须知
12309中国检察网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举报网站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讲文明 树新风部门预算信息公开专栏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清远市人民政府
清远市人大网 
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正义网
清远网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新城连江路  邮编:51151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