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
刘祥福检察长在市院转变司法作风学习辅导课上强调:认真贯彻“三严三实”要求实现司法作风明显转变
时间:2015-08-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司法作风转变年活动安排,7月29日,刘祥福检察长为全院干警讲授了一堂内涵丰富、发人深省的转变司法作风辅导课。

  刘祥福检察长指出:司法作风无小事,司法作风建设不仅影响着司法形象和法治权威,而且关系到法治建设的进程,司法工作要取信于民、提升公信力,就必须从转变和改进司法作风入手。在依法治国的大背景下,转变司法作风是践行“三严三实”的必然要求和规范司法行为的成效体现,是大势所趋,势在必行。

  刘祥福检察长结合高检院之前通报的11起检察机关司法不规范典型案件和近期通报的林雄等10起检察人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剖析了当前检察机关在司法作风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其产生原因:除制度有待健全等客观原因外,少数检察机关和检察人员在司法作风方面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和不足;如在队伍管理上仍然存在失之于宽、失之于软,以至于有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纪律松散,随机查岗找不到人;有的原则性不强,奉行老好人主义,只求不得罪人,不求把工作做好;有的满足于凭老经验、走老套路,不注重工作细节,不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跟不上时代发展步伐。  

    刘祥福检察长强调,转变司法作风要积极践行司法为民的根本宗旨,努力做到公正司法。一要加强学习,牢记司法为民宗旨。通过学习不断提高,使执法办案能力水平适应司法为民的要求,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二要完善制度,用制度管人管事。要从小事抓起,用制度管理,严格落实廉洁从检和司法作风建设的一系列规定,坚决纠正各种司法不良作风。三要加强团结,不断增强凝聚力。班子、部门要精诚团结,互相协助配合,共同抵制各种不良风气,不断增强工作凝聚力和战斗力。四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带好队伍。领导干部要带头贯彻“三严三实”,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司法作风,凡事要求别人做的,自己首先要做到。五要廉洁自律,守住廉洁公正底线。要树立底线意识,守住法律的底线、道德的底线,只有这样检察干警才能有底气在侦查中反腐肃贪,在法庭上指控犯罪。

 
 阳光检务
清远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权利义务须知
12309中国检察网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举报网站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讲文明 树新风部门预算信息公开专栏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清远市人民政府
清远市人大网 
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正义网
清远网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新城连江路  邮编:51151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