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
清远市首个预防涉农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揭牌
时间:2015-02-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11,清城区检察院在清城区横荷街道办青山村委会举行全市首个“预防农村干部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清远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兼反贪污贿赂局局长王臣生、清城区委副书记、区长余国平,清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汉森、清城区检察院检察长王运成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市院王臣生副检察长指出,全市首个“预防农村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的建成,标志着我市检察机关和清城区委反腐倡廉建设又迈出了新的步伐。同时,他提出几点意见和要求: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强领导,增强做好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全国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切实把预防与查处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三是要突出重点,狠抓办案,严厉打击涉农惠民职务犯罪。四是要齐抓共管,务求实效,努力拓展从源头上防止腐败的工作领域;五是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履行职责,努力把警示教育基地办成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的廉政教育新阵地。 

  余国平区长指出,“预防农村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的建成,意义十分重大,为加强全区廉政文化建设、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又开辟了新阵地,增添了新平台,必将积极推动全区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并要求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预防职务犯罪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从思想上筑牢反腐倡廉防线,真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形成风清气正的社会风尚。 

  据清城区检察院检察长王运成介绍,该基地是清远市首个“预防农村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面积300余平方米,分设警示教育展厅、培训大厅、廉政文化墙。其内容包括历任中共领导人关于党风廉政言论摘录、基层党员干部廉政规章制度,还包括近年来查办的基层党员干部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基地重点以农村基层干部为教育对象,以镇(街)、村(社区)干部相关廉政制度为依托,以农村基层干部违法违纪反面典型案例为主体,对广大农村基层干部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不断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揭牌仪式后,王臣生副检察长、余国平区长等领导及30余名农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参观了预防职务犯罪展厅和廉政文化墙。市、区两级院检察干警还在现场设置咨询台,为参加活动村委干部、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活动现场

 

共同揭牌

 

清城区委副书记、区长余国平讲话

 

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兼反贪污贿赂局局长王臣生讲话

 

参观展厅

 
 阳光检务
清远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权利义务须知
12309中国检察网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举报网站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讲文明 树新风部门预算信息公开专栏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清远市人民政府
清远市人大网 
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正义网
清远网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新城连江路  邮编:51151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