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英模风采丨市检察院举办“身边榜样”专题学习座谈会
时间:2021-03-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近日,市检察院举办“身边榜样”专题学习座谈会,邀请全国行政检察优秀办案检察官、英德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一级检察官王小琴同志和清远市检察院2019年度、2020年度“六优”党员、重罪检察办案组组长、四级高级检察官王振东同志分享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

  王小琴始终立足检察职能、保障公民利益、维护法律权威,带领公益诉讼实现四大领域全覆盖、“等”外案件零突破,为英德市检察院的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走在前列作出积极贡献。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作为一名检察官,我会始终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人生信条,用澄明之心,兴利民之事,扬正义之光,为法治中国贡献力量。”王小琴谈到。

  王振东业精技强,在一件件大案中披荆斩棘,屡放光彩;忠诚为民,拒腐抗变,为民司法,公正担当;务实创新,令枯燥冰冷的案件变成一个个引人瞩目的“工艺品”。他是让犯罪分子心惊胆寒的犯罪克星,是将法理阐释入生活的法律工作者,是一个能够法律产生温度和共鸣的检察官。

  “打击犯罪,保一方平安,是我的信念。我什么也不图,之所以拼命办好案件,是因为我觉得办案就得公正,办案就得敢担当,因为我办理的案件,是别人的人生。我将继续坚守自己的政治信仰,努力办好每一起案件,让每一个人都能感受到司法的公平正义。”王振东表示。

  近年来,清远检察机关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他们在公诉席上唇枪舌剑,有条不紊化繁为简,脚踏实地上下求索,他们是排头兵,是探索者,是标兵,是尖子,也是工匠。他们日复一日坚守,孜孜以求坚持,在案牍劳神中,在运筹帷幄时,在脱贫攻坚处,在冥思苦想里,他们不忘初心敢担当,牢记使命再出发。这些榜样,激励着全市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人员锐意进取、实干担当、一往无前,争创佳绩。

  

 
 阳光检务
清远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权利义务须知
12309中国检察网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举报网站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讲文明 树新风部门预算信息公开专栏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清远市人民政府
清远市人大网 
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正义网
清远网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新城连江路  邮编:51151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