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市检察院开展2019年度道德讲堂活动
时间:2020-01-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提升检察干警思想道德修养和文明素质,12月27日上午,市检察院以“心有道德·行有大爱”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在九楼会议室举行,在家院领导和干警、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一玉口中国,一瓦顶成家”,道德讲堂活动在嘹亮的歌声中正式拉开了序幕。共青团青年干警带领全体干警唱响《国家》,歌声激励每一位检察人员心系祖国,发挥本领,勇于创新,在本职岗位上发光发热。

  随后,全体人员认真观看了短片“感动中国”人物的视频,排雷英雄杜富国以血肉挡住危险,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革命军人的使命担当,以及刘传建机长心怀敬畏之心,凭借着丰富的驾驶经验完成一次“史诗级迫降”的故事,感动和鼓舞在场每一位人员。

  接着,全体人员在卢慧琼同志的带领下诵读了“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芝兰生于幽林,不以无人而不芳;君子修道立德,不为贫困而改节”等道德名句,循着先贤的足迹,倾听古人的教诲。

  “讲故事”环节,张嘉伟同志新颖独创《小张说事儿》围绕“国家”主题,通过讲述生活细节和故事,领悟个人与国家的关系。在“省自身”环节,李伟璇、毛定宇同志结合学习和工作心得,立足于实际,分享其道德感悟,阐述了“忠诚、为民、担当”的检察官职业道德,激励了在场每位检察干警。

  活动最后,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察长、政治处主任李灶阳同志结合自身感悟,作最后点评他认为此期道德讲堂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让全院干警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了道德的力量,受到了心灵的洗礼,激励干警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充分展示了我院青年干警的风采、朝气、才干和担当。

  本次道德讲堂为大家讲述爱国爱家、爱岗敬业、担当实干的真实故事,引领广大干警职工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向敬业奉献先进典型学习,立足本职做好自己的工作,过好自己的人生,干警的思想道德修养和文明素质得到提升,心灵与思想得到净化和升华。


 
 阳光检务
清远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权利义务须知
12309中国检察网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举报网站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讲文明 树新风部门预算信息公开专栏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清远市人民政府
清远市人大网 
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正义网
清远网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新城连江路  邮编:51151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