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清远市检察院干警路途救急传佳话
时间:2018-11-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市检察院驻英德监狱检察室副主任、检察官谢军锋、检察人员罗宇星、朱志福急人所急,路途救助一名急病人员的事迹,传为佳话。

  11月15日下午,谢军锋等人因公务驾车从英德前往清远市,14时许在江口离开高速刚转入银英公路路口处,看见路口一男子举手拦车,谢军锋见状后示意同行检察干警立即停车,并下车上前了解情况。

  只见一名40多岁男子,手按胸部,呼吸显得困难、说话急促。通过询问得知,该男子在开车途中,感到身体不适,手脚麻木,便立即停车向过往车辆求救,但过往车辆均疾驰而去。该男子表示,希望谢军锋等人能送他到医院就医,并帮他把车一起开过去。

  见情形危急,谢军锋等人简单了解该男子的基本情况后,便急忙扶他上车,紧急送往医院。随后,谢军锋等人将他安全送到源潭医院急诊室,并帮其办理诊疗卡,使该男子得到了医护人员的及时救护。

  谢军锋等人离开前,还协助该男子联系家人,在联系上其妻子后,谢军锋等人向其妻子详细说明了事发的经过,其妻表示会马上前往医院,并连连向谢军锋等人道谢。待一切安排妥善后,谢军锋等人方才放心离开。

  11月23日,被救助的男子来到市检察院,亲手将一面“乐于助人暖人心 弘扬社会正能量”锦旗送到检察干警手中,感激谢军锋等人无私救助的善举。

  我市检察人员救急扶伤,做好事不求回报,已有多次事例,他们以实际行动弘扬了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核心价值,传为美谈。

 
 阳光检务
清远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权利义务须知
12309中国检察网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举报网站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讲文明 树新风部门预算信息公开专栏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清远市人民政府
清远市人大网 
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正义网
清远网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新城连江路  邮编:51151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