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清远市检察机关“科技强检”再上台阶
时间:2012-09-28  作者:  新闻来源:清远检察  【字号: | |

  清远市两级院按照高检院“科技强检”战略部署,积极推进监所检察业务信息化建设,“两网一线建设”有新进展,科技强检再上台阶。

  今年8月初,清远市检察机抓住驻所分支网二期工作建设的机遇,顺利完成了全市三级网络带宽的提速,由原先的10M带宽拓至20M带宽,大大提升了三级网络的传输速度,优化了三级网络的结构和管理,为全市数据传输及视频会议系统提供了有力保障,科技强检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院检察技术科特地深入基层,对全市各基层院三级网接入交换机进行检测、设置、升级带宽,对全市监所部门“两网一线”信息化建设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并应连南县院邀请就该院新办公大楼综合布线系统等项目与有关单位洽谈建设要求,以确保每项工作落实到位,综合布线系统项目符合检察网络要求。

  “两网一线”建设是监所检察部门信息化建设的重点工作,也是近年来“科技强检”目标在监所业务部门推进的重点项目。按照高检院的要求,市县两级院领导积极筹措建设资金达130余万元,全市“两网一线”建设取得显著进展。一是在规定期限内顺利完成了全市9个分支网建设,经测试,全市驻所、驻监分支网稳定,速度达到预期。各驻所(驻监)检察室均与检察局域网相连,现可像在检察院一样正常使用办公系统、案件流程管理系统、信息发布系统等。二是基本完成了监控联网建设。连山县院由于看守所武警办公楼未完成影响工程进度,清新县院监控联网建设因看守所预搬迁而延误,全市其余驻所监控联网建设任务均已完成,经检测全部符合建设规范要求。

  阳山县院率先成为了我市完成“两网一线建设”任务的唯一单位。该院驻所信息联网工作在公安机关配合下得以初步实现,在驻所检察室内可以准确监控所有在押人员信息,这一举措迈出了检察机关监所信息联网建设的第一步,为今后检察机关监所信息联网工作提供了可行性范本,进一步完善了该院监所在押人员监管工作的信息化。

  检查中,市院检察技术部门就技术人员编制、人员配置、工作开展与基层院领导进行了交流。基层院领导高度重视科技强检工作,有些单位还通过人员归口管理及聘用技术人员解决技术部门人力不足的问题。徐秀英科长对检察技术人员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脚踏实地加快科技强检进程,按照高检院和省院的部署一个业务部门一个业务部门去推进、去完成。二是要进一步抓信息化应用工作,下一阶段各单位要积极组队参加全市信息化应用竞赛活动。三要进一步完善落实检察内网保密管理制度,严格内外网物理隔离,加强对USB接口的管理,确保检察网络的安全运行。四要积极开拓新的检察技术项目,有条件的单位要争取开展电子证据检验鉴定项目,力争能够担当本院电子证据的提取、固定任务,确保检察办案工作。五要配合侦查办案部门,规范并实施同步录音录像工作。徐秀英科长还仔细查看了基层院机房和驻所检察室,详细询问了 “两网一线”建设情况,对基层院机房建设、服务器管理方面有不足提出了建设性意见,要求技术部门要加强对驻所部门信息化应用的培训和指导,在全市监所检察部门积极推进科技强检战略。

 
 阳光检务
清远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权利义务须知
12309中国检察网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举报网站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讲文明 树新风部门预算信息公开专栏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清远市人民政府
清远市人大网 
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正义网
清远网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新城连江路  邮编:51151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