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清远市院青年干警儿童福利院献爱心
时间:2012-09-28  作者:  新闻来源:清远检察  【字号: | |

  “忠诚、为民、公正、廉洁” 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在政法领域的具体体现,是检察队伍共同的精神支柱。自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周密部署、认真准备,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实践活动,教育广大干警牢记为民情怀、忠诚履行职责。6月15日,市院青年干警来到市儿童福利院给生活的那里的孩子们送去温暖和关怀。

  据悉,清远市儿童福利院是清远地区功能齐全的孤残儿童收养机构,主要承担清远地区孤儿和弃婴的养育、教育、康复、治疗等工作,目前收养了两百多名儿童。

  活动前期,我院青年干警在政治处和团支部的组织和倡议下,积极捐款并购买了儿童玩具和学习用品。在福利院,我院干警和福利院负责人举行座谈,并送上慰问金,该院负责人对我院干警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我院干警的爱心之举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福利院的情况。政治处副主任谭永红在座谈讲话时指出,青年干警到福利院献爱心是加强青年干警思想政治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教育广大干警,检察机关不仅仅注重打击犯罪,保护人民,而且还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爱心事业贡献一份力量。座谈会后,我院青年干警带着礼物先后来到儿童休息室、活动室等地看望孤残儿童。这里的儿童多数存在不同程度地残疾,他们从小遭受父母遗弃,福利院的阿姨便是他们最亲的人,尽管有的孩子不能行走或站立,但其闪烁光亮的眼睛依然诠释着对未来的希望和憧憬,生活的苦难并没有蒙蔽孩子们天真地笑容,他们愉快地和身边的哥哥、姐姐一起玩耍,笑声在房间里回荡,留给干警们的却是心灵的洗礼。关注弱势群体,牢记民生情怀,执法为民的价值理念已成为干警们自觉地精神追求。

 
 阳光检务
清远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权利义务须知
12309中国检察网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举报网站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讲文明 树新风部门预算信息公开专栏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清远市人民政府
清远市人大网 
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正义网
清远网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新城连江路  邮编:51151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