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市检察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07-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5日,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上,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传达有关文件精神,四位同志汇报了学习心得体会,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作了学习辅导并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了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以豪迈的自信、激昂的壮志,庄严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郑重宣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坚定决心,深刻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向全体党员发出了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贯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善于从党的百年伟大历程中汲取深厚的养分和力量,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九个必须”贯彻落实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在党的绝对领导下做实、做优、做强检察工作,赓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事业红色基因。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围绕市委“十大行动方案”,统筹安全和发展,充分履行检察职能,推动法治清远、平安清远建设,筑牢粤北生态屏障,服务保障清远高质量发展,助力清远更清。要强化法律监督,抓牢司法办案,提升办案质效,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有力的检察履职促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检,持续巩固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成效,加强过硬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检察铁军。

 
 阳光检务
清远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权利义务须知
12309中国检察网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举报网站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讲文明 树新风部门预算信息公开专栏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清远市人民政府
清远市人大网 
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正义网
清远网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新城连江路  邮编:51151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