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齐心协力 攻坚克难 为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交上一份合格的检察答卷
时间:2018-09-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6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祥福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8督导组督导广东工作动员会精神。

  会上,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斌传达了中央扫黑除恶第8督导组督导广东工作动员会精神,公诉科科长黄振鹏汇报了全市检察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基本情况。

  刘祥福检察长要求,全市两级院要自觉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重点核心工作,深耕主责主业,坚决做到“五管齐下”。坚持凡黑必扫、凡恶必除,对涉黑涉恶案件,加快案件办理工作,严把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确保把每起案件都办成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的铁案。对办案中发现的对黑恶势力犯罪有案不立、有罪不究线索,认真审查,符合条件的及时监督立案,对发现的漏犯、漏罪依法追捕、追诉。

  刘祥福检察长强调,全市两级院要不断深化打击力度,完善介入侦查引导取证工作机制,加强与侦查机关的办案协作;实行挂牌督办制度,采取提级办理、指定管辖、异地起诉等措施,排除干扰阻力;建立联动常态化机制,完善与公安机关、人民法院等的协作配合机制,强化信息共享,形成办案合力;建立涉黑恶案件专办机制,按照各类案件的涉案人数、疑难复杂程度、社会影响范围等方面提早备案、预先分流,实行分案办理,对于重大案件建立专门办案组;完善内部工作衔接,增强侦监、公诉、刑执等部门沟通协作,探索建立信息集中收集共享、办案协作等制度,保障内部协作配合“零障碍”。全市两级院要对照中央督导组的6个方面重点内容和省、市通报指出的问题,抢抓时间,认真整改解决,切实形成责任到位、上下联动的良好工作态势,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阳光检务
清远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权利义务须知
12309中国检察网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举报网站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讲文明 树新风部门预算信息公开专栏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清远市人民政府
清远市人大网 
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正义网
清远网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新城连江路  邮编:51151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