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清远市检察院举行“12309检察服务中心”揭牌仪式
时间:2018-07-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治新需求,7月9日上午,全市两级检察院统一举行“12309检察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在市检察院的揭牌仪式活动现场,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臣生和市人大代表黄文力为12309检察服务中心揭牌,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特约检察员等参加了当天的揭牌仪式。

  12309原来是检察机关统一设立的职务犯罪举报电话,主要受理人民群众有关职务犯罪线索举报、检举等。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后,按照最高检的规划要求,12309职务犯罪举报电话升级建设为12309检察服务中心。12309检察服务中心由网上平台和实体大厅组成,集合了检察服务、检务公开、接受监督等功能,涵盖了代表委员联络、人民监督员监督、控告申诉、国家赔偿、法律咨询、案件信息公开、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等多个事项。

  通过打造一个“一站式、综合性”的检察为民服务平台,人民群众可以通过门户网站、服务热线、移动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享受各级检察机关“一站式”服务,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启用,拉近了检察机关与人民群众的距离,将检察机关为民、便民、利民举措进一步落到实处,提升检察机关的服务能力水平,促进司法公正,维护社会稳定。

  在揭牌仪式上,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臣生表示,检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为群众排忧解难,努力把检察工作做到人民群众心坎上,以12309检察服务中心揭牌为契机,坚持宪法定位,更加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始终倾听人民呼声,坚持人民属性,更加发挥12309检察服务中心收集民意、服务民生的功能,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始终接受人民监督,坚持法治思维,更加注重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确保检察权始终按照人民意愿依法运行,为法治清远、平安清远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阳光检务
清远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权利义务须知
12309中国检察网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举报网站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讲文明 树新风部门预算信息公开专栏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清远市人民政府
清远市人大网 
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正义网
清远网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新城连江路  邮编:51151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