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清远市检察机关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时间:2017-11-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25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闭幕。近日,清远市检察机关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全体干警学习大会和党支部(小组)学习会议等形式,认真学习领会和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

  清远市院高度重视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传达和学习贯彻工作,通过多种形式积极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一是组织全市检察干警认真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盛况,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作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工作报告,并在会后组织各科室人员开展学习讨论。在十九大召开期间,全院干警以支部为单位兴致勃勃地集中浏览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并纷纷在网上展馆留言抒发对党的拥护、对祖国的热爱、对光辉未来的期许。二是统一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按照市院党组统一部署,市院先后下发通知,要求市院各党支部和各基层院积极组织开展十九大精神的专题学习讨论活动,热议十九大的新热点、新观点、新思想。通过在单位电子显示屏、内网、微信工作群等宣传阵地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及报告内容,多途径全面、准确、系统地宣传十九大报告精神。院领导干部坚持带头学习、以上率下,在支部会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上,院领导积极参与讨论,带头谈体会、谈心得、说感受,带动支部成员深刻理解十九大丰富的精神内涵。全院干警以支部为单位开展学习讨论,人人发言,谈体会、谈感受,支部成员相互探讨,交流互动,学习气氛热烈,学习效果明显,不断掀起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高潮。三是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十九大精神。会议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所作报告的主要精神,并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刘祥福检察长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旗帜鲜明、立意高远、意蕴丰富、思想深刻,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刘祥福检察长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方略、新目标和新要求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对全面依法治国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与做好清远各项检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守职业道德,牢记时代使命,认真讲好“检察故事”。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坚定不移地推进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切实打造过硬检察队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清城区院第一时间组织党组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讨论,党组书记、检察长何富添指出,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确保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全覆盖。一是通过党组会专题研讨、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等多种形式,确保领导班子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带头学习、带头研究、带头贯彻执行;二是各部门切实履行好全面推进、组织协调、督促检查等工作职责,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机结合,广泛调动全院各党小组和全体党员的学习热情,在全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活动的热潮;三是各党小组迅速组织召开学习讨论会,组织全体党员通读十九大报告原文,并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开展深入讨论,撰写心得体会。切实以总书记的报告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服务社会经济建设、落实上级检察机关和当地党委的决策部署、谋划和推进全院工作的根本遵循和工作指南,不断提升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清新区院通过多途径全面、准确、系统地宣传十九大报告精神,在单位电子显示屏、内网、微信工作群等宣传阵地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及报告内容,并以党支部为单位,把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相结合,进一步提升学习效果。同时组织了多次线上专题讨论,认真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掀起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高潮。党组书记、检察长曾德波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的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一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通过开辟学习宣传专栏、网上学,自学互学、支部学习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和非党员干警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重大意义;二是坚定信念,勇于担当,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武装思想。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定“四个自信”,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带领全体干警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三是全面贯彻,充分履职,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统领检察工作;四是加强宣传,树立标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党建和队建工作。要开设学习专栏、利用互联网,两微一端等方式营造一个宣传的氛围,及时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好举措、好典型、好经验。自觉用十九大精神指导检察工作实践,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强大动力,统一思想,强化措施,推动各项检察工作深入健康发展。

  英德市院组织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在会后以科室为单位,组织干警对十九大精神进行深入解读,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工作报告精神,要求科室人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并融入到检察工作当中,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明确方向,指导实践,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揽全局、谋划工作。全院干警表示将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自身岗位实际紧密结合起来,认真研究谋划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以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不断推动检察工作的新发展。

  连州市院分别召开全院大会和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传达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并对该院学习贯彻工作作出安排。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钟兆勇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的一次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十九大报告,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一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二要新时代有新作为,以实现公平正义为己任,作为检察人员,在新时代,要履职尽责、攻坚克难,深化依法治国实践,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三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创造良好法治环境,要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找准切入点,服务保障实现连州科学发展。四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纪律挺在前面,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

  佛冈县院党组迅速行动, 通过党组会、院务会、干警会层层组织召开会议,全方位认真组织学习, 通过实施“学原文、营氛围、做结合”三项举措,不断推进十九大精神学习向纵深发展,及时将十九大精神学习与推进检察工作相结合,为检察工作发展注入了强大的理论动力。一是“学原文”,增强领导干部理论素质。第一时间收听、收看大会实况转播外,要求全体干警切实做到“四个结合”,即个人学习与相互交流相结合,全篇学习与重要知识点学习相结合,集中学习与专题学习相结合,学习十九大精神与检察业务实践相结合;坚持做到 “六个一”,即人手一份学习笔记,通读一次报告全文,上好一堂辅导课,开展一次讨论交流,撰写一份学习心得,参加一次成果考试,确保广大干警学深、学透会议精髓。二是“营氛围”,为全院开展学习营造良好环境。充分利用院内外网站、微博、微信、头条、政务网、高清大屏幕等电子网络平台,对十八大以来我国改革、建设取得的各项成就和十九大精神进行展示宣传,能给干警提供一个能随时随地想学就学、说学就学的平台。通过强化宣传,达到提升干警关注度,聚焦干警注意力的作用。三是推进“做结合”,实现理论学习和检察实践共同提升。要求全体干警结合依法治国、司法体制改革等精神,不断深入思考、解放思想、改革创新, 对标十九大重大决策部署,找准推动各项检察工作的方法路径和着力点,制定出切实可行的行动计划和具体措施,更好地把十九大精神贯穿落实到检察工作的各个方面,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贡献。

  连南县院通过组织召开党组织和党小组学习交流会议,组织全院干警撰写学习心得体会等形式,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金绍辉指出,一是高度重视,结合实际反复认真学。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新时代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献,要原原本本领会十九大精神,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还要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密结合本职工作,深入、系统、全面学习十九大精神。二是牢记使命,不忘初心落到实处。要按照报告的要求,把人民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司法为民、司法利民、司法便民,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是从严治党,不断增强自身纪律约束。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作为检察人员,更要公正执法、清正廉洁,始终严格要求自已。在办案过程中更要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切实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守住底线,不触碰高压线,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廉洁、务实、担当的检察队伍。

  连山县院第一时间组织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传达学习活动,院党组把学习十九大精神重点纳入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任务中,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报告中的新观点、新概念、新举措,深入学习关于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论述,深入理解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历史必然性,深入理解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重大意义。通过形式多样宣传方式,深入学习。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等传统媒体和互联网、“两微一端”等新兴媒体,及时、全面准确学习十九大有关重要新闻、评论,及时反映检察干警对十九大的热烈反响和学习情况,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同时深化学习实践,坚持以学促进检察工作成效。结合当前工作重点与日程,深化学习内容实践,强化学习实践,要求干警不断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结合检察工作实际,牢记使命,推进了检察工作开展,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贡献检察力量。

  阳山县院通过组织召开全院干警学习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参会干警在会上畅谈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的心得体会。各位干警纷纷表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感到欢欣鼓舞、干劲倍增。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论述精彩、鼓舞士气,过去五年取得的成就令人自豪,对未来宏伟蓝图的描述催人奋进。尤其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最新理论成果的提出,对于动员和引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战略意义。

 

 

 

 

 

 

 

 

 

 

 

 

 

 
 阳光检务
清远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权利义务须知
12309中国检察网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举报网站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讲文明 树新风部门预算信息公开专栏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清远市人民政府
清远市人大网 
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正义网
清远网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新城连江路  邮编:51151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