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清远市检察院和清远市邮政分公司联合举行“预防职务犯罪邮路”志愿者服务誓师大会
时间:2017-04-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27日上午,清远市检察院和清远市邮政分公司在市会展中心联合举行了“预防职务犯罪邮路”志愿者服务誓师大会。市检察院刘祥福检察长、市邮政分公司张元友总经理出席誓师大会,市两级检察院领导、市邮政分公司领导以及市检察院有关部门人员和市邮政系统“预防职务犯罪邮路”志愿者代表参加了誓师大会,市检察院王臣生副检察长主持大会。

  誓师大会围绕“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与邮政服务工作有机融合”的主题开展,强调利用广大邮政投递员走千家、进万户的工作优势,建立起覆盖城乡的预防职务犯罪志愿者服务网络,构建立体化的预防职务犯罪人民防线。誓师大会的举办,以及开展好“预防邮路”活动,对于创新预防工作模式、提高预防工作实效具有重要的作用和意义。

  市邮政分公司张元友总经理讲话指出,在省检院和省邮政分公司的部署下,清远邮政将主动承担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利用遍布城乡的服务网络和丰富的线上资源,深入机关、企事业、乡村、社区,把党中央反腐败的新决策新部署和预防职务犯罪的理念精神传递到千家万户,在全社会努力营造反腐倡廉的良好氛围。

  市检察院刘祥福检察长强调,开展“预防邮路”活动是推进职务犯罪社会化大预防的创新之举,是深化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力举措。针对进一步推进全市“预防职务犯罪邮路”工作,刘祥福检察长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检邮携手,打造服务群众的为民路。预防职务犯罪作为一项社会系统工程,离不开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理解、认知、支持与拥护。“预防邮路”活动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将现代预防理念搭载上邮政的绿色通道,广泛动员和吸纳人民群众参与惩防职务犯罪。二是希望检邮共建,打造精准预防的清风路。随着职务犯罪的日益隐蔽化、复杂化,以及当前反腐工作的深入推进,检邮双方要进一步把握新规律、探索新方法、创造新模式,不断丰富宣传载体,共同打造精准预防清风路。三是希望检邮互动,打造联系群众的和谐路。“预防邮路”活动是检察机关专业化预防与邮政系统社会化平台的有机结合、深度融合,检邮两家要加强互动,结合清远社情政情,在涉及民生民利的社保医疗、扶贫、农补、环保、水利建设项目资金等领域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预防宣传活动,促进国家各项惠民政策落实到位,推动和谐社会建设。

  随后,王臣生副检察长简单介绍了2017年全市检察机关服务和保障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情况,刘祥福检察长和张元友总经理共同为检邮双方设立的“预防职务犯罪邮路”专用邮箱和市检察院制作的“检邮携手共建预防路,护航换届清风入万家”专用邮资封进行揭幕,并将专用邮资封投入了专用邮箱内。

  揭幕仪式结束后,“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十大“最美邮递员”、“全国劳动模范”阳山县秤架邮政支局邮递员李炳房带领各县(市、区)邮政公司“预防职务犯罪邮路”志愿者代表激情满怀地进行了宣誓。市检察院刘祥福检察长和各县(市、区)检察院检察长分别为志愿者授旗,勉励和感谢他们为助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所做的贡献。

  “我宣布,清远邮政预防职务犯罪邮路志愿者服务队起航,出发!”在张元友总经理的出发号令中,志愿服务队的16名摩托车骑手满载使命出发,志愿者服务队誓师大会圆满结束。

 

 

 

 

 

 

 

  

 
 阳光检务
清远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权利义务须知
12309中国检察网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举报网站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讲文明 树新风部门预算信息公开专栏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清远市人民政府
清远市人大网 
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正义网
清远网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新城连江路  邮编:51151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