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清远市院召开党组会学习贯彻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7-01-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20日,清远市院召开党组会学习贯彻全市经济会议精神。会上,刘祥福检察长传达了全市经济会议精神,

  他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好会议讲话精神,着力在领会和贯彻精神上下功夫,围绕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各项检察职能,为我市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一是要深刻认识全市经济发展取得的突出成绩,提振服务保障经济发展的信心。2016年,在面临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下,我市经济“逆势增长”,取得突出成绩。实体经济增长较快,一批重大项目加快推进,形成发展新引擎。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创新发展势头良好,全市发展基础越来越牢固。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刻认识全市经济发展取得的突出成绩,打下的扎实基础,不断增强服务保障经济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二是要准确把握全市经济发展的形势趋势,找准服务保障经济发展的着力点。近年来我市扎实打基础、促转型,各方面发展基础条件明显改善,经济发展势头强劲。但也面临经济增长压力较大、产业结构亟待优化等困难和问题。面对问题和挑战,我们要敢于担当、甘于奉献,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建立正向激励机制,为想干事、敢干事、能干事的搭建平台、壮胆撑腰,形成能者上、庸者下的用人导向。要找准服务保障经济发展的着力点,紧密结合全市经济发展重点工作,主动跟进、主动服务,努力推动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努力推动平安清远建设。

  三是要全面充分履行好各项检察职能,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结合职能定位,找准服务经济发展的切入点。要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能动地发挥批捕、起诉职能,充分运用打击、预防、监督、保护等手段,严肃惩治严重暴力犯罪、多发性侵财犯罪等影响社会和谐稳定,影响投资置业安全感的各类刑事犯罪。要把防范金融风险放在更加重要位置,严惩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等涉众型经济犯罪,积极参与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维护金融管理秩序。要依法打击房地产领域合同诈骗、偷逃税款、骗取贷款等犯罪,坚决查办土地批租、动拆迁、招投标等环节职务犯罪,促进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和整顿。要把服务和保障实体经济发展作为重中之重,依法打击制假售假、侵犯商标权、著作权等侵犯知识产权犯罪和合同诈骗、强迫交易等扰乱市场秩序犯罪,依法惩治市场准入、要素配置等环节索贿受贿犯罪,推动营造规范有序的市场经济秩序。更加注重对市场经济主体的平等保护,切实加强产权司法保护,严格区分经济纠纷与经济犯罪、企业正当融资与非法集资等界限,严格规范涉案财产处置的法律程序,依法维护企业、公民产权和合法权益,为改革和创新发展营造良好地法治环境。

  

 
 阳光检务
清远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权利义务须知
12309中国检察网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举报网站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讲文明 树新风部门预算信息公开专栏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清远市人民政府
清远市人大网 
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正义网
清远网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新城连江路  邮编:51151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