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市院召开党组听取案管中心汇报司法不规范问题工作会议
时间:2015-07-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省院《关于贯彻郑红检察长要求向本院党组专题汇报司法办案不规范问题情况的通知》要求,7月15日,市院召开党组会,专门听取案管中心对案件管理过程中发现司法不规范的情况进行汇报。

  会上,刘春副检察长具体汇报了2013年以来两级院案管部门在案件管理过程中发现的司法不规范行为,分析了原因并提出了整改建议。会议认为,案管部门查找问题深入细致,小的问题如装订不规范、大的问题如相关法律文书缺失、笔录瑕疵等,都一一清晰列明,为市院相关业务部门和各基层院及时进行整改提供了重要参考。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祥福指出,全市检察机关要对照市院案管中心发现的不规范问题,再次进行认真查摆,以剖析原因症结为重点,以整改落实为中心,狠抓整改落实,全面提高司法规范化建设水平。为此,刘祥福检察长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继续狠抓思想认识促提高。严是爱,松是害,案管中心查找到的这些问题,目的不是通报批评,而是再次提醒两级院正视不足,进一步加强对规范司法的重视。要深入学习贯彻高检院、省院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认清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深刻理解规范司法行为重大意义,激发做好对照检查阶段工作的动力和信心,从“要我规范”转变为“我要规范”,继续纠正少数干警存在的“厌倦逆反、敷衍应付、拖延等靠”等错误思想,敢于自我揭短亮丑,把依然隐藏未被发现的司法不规范突出问题梳理排查出来。

  二要围绕重点查摆问题促深入。在对照检查阶段,市院各业务部门和各基层院对司法不规范问题的排查还不够全面、细致,尤其是原因剖析还不够深刻。两级院要增强责任意识,有担当面对问题,有勇气自爆家丑,各业务部门和基层院要围绕这次案管中心查摆发现的重点、突出问题,认真剖析原因,对所办案件进行更深入细致的查摆,一旦发现同类问题即进行研究整改,两级院案管部门也结合工作中发现的问题,适时提出意见建议,为业务部门深入查找问题提供必要的帮助。要自觉把握专项整治工作的主动权,坚决贯彻省院郑红检察长提出的对照检查要“真、实、深”,查摆问题真正做到“见人、见事、见案件、见思想、见整改、见效果”的要求。

  

 
 阳光检务
清远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权利义务须知
12309中国检察网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举报网站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讲文明 树新风部门预算信息公开专栏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清远市人民政府
清远市人大网 
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正义网
清远网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新城连江路  邮编:51151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