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省院专委张平坦一行到市院检查督导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
时间:2015-07-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2日上午,省院专职委员、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平坦,省院监察室主任、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陈少尹一行到清远市院检查督导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院班子成员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祥福从动员部署快、准、精,对照检查阶段查得真、查得实、查得深,内部自查注重一个“细”字,主动走访注重一个“实”字,开门纳谏注重一个“诚”字,搭建平台注重一个“全”字,即查即改注重一个“快”字方面汇报了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工作进展情况,并总结了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市院各分管领导分别汇报了分管部门在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阶段、对照检查阶段、问题整改的落实情况。省院督导组对照工作资料进行了逐项检查,详细查看了与整治工作中重点问题有关的工作台帐。

  省院督导组对市院开展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一是市院党组对专项整治工作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动员部署早,采取措施得力。二是宣传广泛深入,内容丰富、方式多样,收效良好。在阳光检务网、官方微博、官方微博开辟征求意见专栏或发布信息,向机关企事业单位发送调查问卷,召开新闻发布会、走进电台、电视台接受访谈。三是市院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摆问题。坚持走出去全面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检察员、人民监督员和律师的意见,深入对照自查,及时梳理,快速整改。

  省院专职委员张平坦对清远市检察机关下一步如何开展好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继续加强思想认识,达到促进业务工作的目的。两级院领导要高度重视,同时要带头查摆问题,特别是在检察干警层面要进一步强化意识,围绕规范执法办案,规范开展专项工作。二是以问题查摆为导向,把问题找准查实。对照检查是落实整改的基础,要查摆清楚,建立台帐,列出问题清单,深入剖析,并及时上报工作情况。三是把整改贯穿整个专项工作全过程。对存在问题立查立改,同时着眼于长远,建立完善相关制度,形成长效机制。四是加强对基层院检查督导,使专项整治工作纵向到底落到实处。

  刘祥福检察长表示,督导组的意见,内容具体,目标明确,会后,我们将集中精力,深刻领会,狠抓落实,严格尺度和标准扎实推进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做到见人、见事、见案件、见思想、见整改、见成效,把专项整治工作与开展“三严三实”教育活动,促进检察事业发展、促进改革、强化队伍建设统筹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座谈会后,省院督导组张平坦一行在刘祥福检察长陪同下参观了市院阳光检务大厅、案件管理中心、两法衔接信息共享平台、远程视频接访室。

 
 阳光检务
清远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权利义务须知
12309中国检察网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举报网站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讲文明 树新风部门预算信息公开专栏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清远市人民政府
清远市人大网 
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正义网
清远网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新城连江路  邮编:51151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