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连州市院举办廉政主题手机摄影作品展传播“反腐倡廉”正能量
时间:2015-04-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21日上午,由连州市人民检察院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连州分公司、连州摄影家协会联合举办的“廉泉之源”手机摄影作品展开幕仪式在连州市文化馆举行,广东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谢墨,连州市政府副市长周冬梅,连州市检察院全体干警、连州市院28家预防共建单位的代表参加了开幕仪式。

  为深入贯彻落实“深入反腐败,大家来预防”为主题的专题预防职务犯罪活动,进一步调动人民群众参与和支持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积极性,营造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连州市检察院从2014年12月起,联合连州移动分公司以及连州摄影家协会举办“廉泉之源”手机摄影。摄影展面向全社会展开为期三个月的征稿,共征集到来自全国各地的手机摄影作品六千多幅,经专家组评委评选出212幅获奖作品。摄影展以反腐倡廉的基调,分“一态一人性”、“一山一美景”、“一图一故事”、“一花一世界”四个展区展出。展出的212幅获奖作品及48幅国内摄影名家特邀作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通过社会各界群众的群体视角,展示出在当前廉政文化氛围愈加浓厚的环境下,拍摄者身边的鲜活场景,其中既有惟妙惟肖的人物肖像、有原汁原味的民俗风情、有鬼斧神工的自然风光、有神态各异的花鸟,有效地传播了“反腐倡廉”的社会正能量。

  连州市院阮阳检察长介绍,为在全社会营造廉洁之风,形成共同预防职务犯罪的社会氛围,检察机关不断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形式,传播廉政文化,着力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调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使预防宣传教育逐步由“硬灌式”的理论说教向“引导式”潜移默化的影响转变。此次举办手机摄影大赛,以群众熟悉的内容和艺术形式展现反腐倡廉工作,活动向全社会征集作品,使群众在参与廉政文化活动和创作廉政文化作品中受到感染和教育,使预防宣传教育工作更“接地气”。

  连州市政府副市长周冬梅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连州市检察院高度重视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旗帜鲜明地把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作为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切入点,先后举办了“廉泉杯”机关篮球赛、“廉泉光影”摄影展、连州文化大讲堂等群众性预防职务犯罪的宣传教育活动,创造了很多实实在在的好做法、好经验。

  开幕式后,在场人员纷纷在廉洁倡议书上签名,并参观了由清远市院制作的惩防涉农职务犯罪图片展,展出的是近年来清远市检察机关查办的涉农职务犯罪典型案例,惩防涉农职务犯罪展览将与此次手机摄影作品展同期展出,展期为一个月,展板以案释法、形象生动地开展法制宣传教育,促进全社会形成“人人思廉、人人保廉、人人促廉”的新风尚。

  

 
 阳光检务
清远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权利义务须知
12309中国检察网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举报网站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讲文明 树新风部门预算信息公开专栏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清远市人民政府
清远市人大网 
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正义网
清远网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新城连江路  邮编:51151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