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清远市院刘祥福检察长为全市检察干警作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
时间:2015-01-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提升我市检察队伍思想政治素质,牢固树立法治思维,扎实推进司法公正,进一步将全市检察干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清远市院于1月14日上午举办了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会。市院刘祥福检察长通过电视电话会议,亲自为两级院全体干警进行专题辅导。

  会上,刘祥福检察长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从“建立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制度”、“健全冤假错案有效防范、及时纠正制度”、“ 检察机关如何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 完善检察机关行使监督权的法律制度”和“构建开放、动态、透明、便民的阳光司法机制”等十个方面,详细梳理了十八届四中全会关于检察工作的重点内容,深入分析讲解了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进程中,检察机关应该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发挥应有的职能作用。刘祥福检察长的辅导系统全面、深入浅出,既有理论性,也富有实践性,为全市检察机关更好地学习领会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做了精彩生动的辅导,对做好今后全市检察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最后,刘祥福检察长强调,要将全会精神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立足本职岗位,“公平公正对待每一位当事人、每一起案件,让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对如何学习贯彻好十八届四中全会刘祥福检察长提出了三点明确要求:一要开展多种形式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通过网络、宣传栏等形式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使全市检察干警在思想和行动上迅速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将全会精神深入贯彻到日常办案工作实践中,不断学习,深入实践,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创新意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为实现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三要重点学习公报中有关司法公正的内容,狠抓队伍建设,提高业务水平,强化内部监督,提升检察干警素养,努力打造一支公正廉洁、务实高效的检察队伍,确保依法独立行使检察权。

 

刘检作辅导报告

 

现场

 
 阳光检务
清远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权利义务须知
12309中国检察网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举报网站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讲文明 树新风部门预算信息公开专栏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清远市人民政府
清远市人大网 
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正义网
清远网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新城连江路  邮编:51151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