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清远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大练兵顺利通过考核验收
时间:2014-11-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高检院《关于开展全国检察机关司法警察练兵活动的通知》和省院关于开展练兵活动的方案要求, 10月24日,省院法警总队考核组刘玉国副调研员等一行3人,到我院对司法警察大练兵情况进行考核验收。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臣生全程陪同。

  此次考核的对象为市院法警支队及市院推荐的清城区院法警大队全体司法警察。考核内容有基本理论、基本体能、基本技能和专业技能等部分科目。考核以听取汇报、查看台账和现场考核等方式进行。考核组先后对我市司法警察进行了擒敌拳、手铐的操作与使用、男警俯卧撑、女警1分钟内仰卧起坐等科目进行现场考核,以问答的形式,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法警专业技能进行考核;并对我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开展大练兵活动所有工作台账进行认真查看。科目考核完毕后,市院法警支队赵信支队长还就开展大练兵情况,分别从基本情况、主要特点和做法及存在不足等方面向考核组作了全面的汇报。

  通过现场考核、查看台账和听取汇报后,省院考核组对我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开展大练兵活动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省院考核组组长刘玉国副调研员认为我市检察机关司法检察在开展大练兵活动中有以下特点:一是党组高度重视,领导亲力亲为;二是活动形式多样,成效显著;三是准备工作充分,组织严密;四是队伍建设有进步,精神面貌好。并就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大练兵活动作为常态化工作来抓;二继续抓好编队管理;三是规范执法,确保办案安全。

  

 
 阳光检务
清远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权利义务须知
12309中国检察网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举报网站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讲文明 树新风部门预算信息公开专栏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清远市人民政府
清远市人大网 
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正义网
清远网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新城连江路  邮编:51151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