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开班啦!市检察院组织集中学习研讨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时间:2020-09-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按照《清远市人民检察院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培训工作方案》要求,9月9日至11日,市检察院组织处级干部集中3天时间,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9月9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祥福主持召开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开班动员部署会。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刘祥福检察长强调,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要意义,增强学习贯彻的积极性、主动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检察事业全面发展的强大动力,着力解决检察工作中的难点、痛点问题,推动清远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创造新辉煌。

  开班动员部署会后,刘祥福检察长作专题党课报告。他要求,全体检察干警要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契机,着力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检察实践、推动检察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以优质高效的检察产品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

  一是聚焦重点、找准抓手。全体检察干警要通过认真学习,全面领悟,自觉把检察工作放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大盘子”中去思考去谋划,在聚焦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上提质量、出特色。

  二是依靠法治、善用法治。全体检察干警要学会看案件背后的民生、社情、民意、国情,在具体案件的处理上,既要有法治思维、法治方式,也要有政治思维、政治智慧,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三是建章立制、谋划长远。要坚持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对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新经验新创造,要及时总结提炼。要在制度和措施的落实问题上进一步下苦功、花力气执行好、落实好。

  四是倡导合作、促进共赢。要充分运用法律智慧、监督智慧,构建良性积极的监督和被监督关系,实现双赢多赢共赢,促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共同推进民主法治建设。

 
 阳光检务
清远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权利义务须知
12309中国检察网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举报网站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讲文明 树新风部门预算信息公开专栏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清远市人民政府
清远市人大网 
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正义网
清远网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新城连江路  邮编:51151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