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能力
时间:2020-09-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祥福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研究部署贯彻措施。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林耀京传达了高检院、省委和市委有关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通知精神。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斌等三位同志分别围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实现新突破”专题作研讨发言。

  刘祥福检察长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公开发行,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市两级院各部门要坚定政治站位,坚持思想引领,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做到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清远检察事业发展的治理水平和工作能力。

  一是坚持学深悟透和入脑入心,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对于推进全市两级院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崇高的理想信念、坚定的政治立场、科学的工作思路、强烈的责任担当,全方位锻炼和提高自身政治素质、思想境界、理论素养、能力作风,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二是坚持党的领导和创新方式,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不断引向深入。要带着使命学、结合实践学,切实提高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推动机关党建工作持续走在前、作表率,努力把清远检察机关建设成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要创新方式学,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为重要抓手,通过举办座谈会、主题宣讲、学习竞赛等多种形式,“线下+线上”“个人自学+研讨交流”相结合,深学实学、明理明道,着力在增强学习实效上下功夫。

  三是坚持对标对表和联系实际,推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重大思想观点在全市检察机关中落地见效。要坚持党的领导,突出政治统领,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市委,最高检、省院的各项决策部署,努力在办案、监督中体现政治效果;要坚持以人为本,提高办案质量,切实做到不偏不倚、不枉不纵,当好公共利益的代表、公平正义的守护者;要坚持锻造队伍,打造过硬铁军,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进以党建带队建促业务。

  四是坚持组织领导和模范引领,确保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任务落细落实。两级院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党组书记当好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积极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头作用。各支部要负起学习的组织领导和全面落实责任,结合工作实际,精心筹划安排,严密组织实施,深入挖掘特色亮点,扎实总结经验做法。

 

  

 
 阳光检务
清远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权利义务须知
12309中国检察网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举报网站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讲文明 树新风部门预算信息公开专栏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清远市人民政府
清远市人大网 
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正义网
清远网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新城连江路  邮编:51151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