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主题活动>>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
清城区院深入开展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12-09-28  作者:  新闻来源:清远检察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高班子的综合素质和领导能力,充分发挥领导班子在建设幸福清远、服务和保障“桥头堡”发展战略中的核心作用,日前,清城区检察院紧跟市检察院和区委的要求部署,以“精神状态好、能力素质好、团结协作好、服务群众好、廉洁自律好”为目标,扎实开展“五好”领导班子创建活动。

  活动中,该院结合正在开展的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正风”行动、“工作落实年”和“创先争优”活动,采取五项措施,全力创建“五好”领导班子。

  一、加强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着力创建“精神状态好”的领导班子

  “精神状态好”是领导班子建设的灵魂。该院以“正风”行动为抓手,着力治理“庸懒散软”的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积极进取、干练干事、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为此,该院建立了工作日志制度、效能建设周讲评制度、工作落实月汇报制度、班子成员值班制度、检务督察制度、特殊贡献奖励制度等五项制度,形成了良好的激励机制和有效治理庸、懒、散、软等问题的长效机制,有力促进机关作风效能建设,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创新创优发展。

  二、加强党性锤炼和教育培训,着力创建“能力素质好”的领导班子

  “能力素质好”是领导班子建设的重点。首先要注重理论武装,在深入学习中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按照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采取定期学习、班子成员讲课、邀请党校或上级检察机关的领导专家进行政治和业务培训等方式,争当“学习型班子、智慧型班子”;通过学习,提高认识,坚定信念,不断提高领导班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全面提升班子成员的整体素质,确保党组领导坚强、决策科学。

  三、加强民主集中制建设,着力创建“团结协作好”的领导班子

  “团结协作好”是领导班子建设的关键。深入开展以“讲民主、讲团结、讲大局、讲奉献”为主题的民主生活会,将工作重点进行全面深刻的剖析,剖析思想,互相帮助,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实际查摆问题,进一步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在党组会上,每位班子成员向党组报告自己分管工作情况,关注和解决分管工作中所遇到的突出问题,努力形成班子团结、上下心齐、理性包容、合力干事的浓厚氛围。

  四、加强和改进群众工作,着力创建“服务群众好”的领导班子

  “服务群众好”是领导班子建设的根本。该院建立健全群众工作机制,深化“服务群众”活动,自觉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一是建立健全群众诉求表达机制,坚持检察长接待日制度,采取定点接访、下访、回访、联合接访等形式,主动拉近与群众的距离。二是不断拓展服务群众的新途径,坚持重心下移、检力下沉,充分发挥检察工作联络点、检警联系点、派驻检察室的作用,向广大基层农村延伸检察工作触角,变“被动受案、坐等监督”为“主动走访、上门服务”,真正深入基层、贴近群众、与群众“面对面”开展检察工作。同时,该院还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群众工作的指导意见》,《参与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实施意见》,对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作了明确要求。

  五、加强勤政廉政务实,着力创建“廉洁自律好”的领导班子

  “廉洁自律好”是领导班子建设的保障。以开展“正风”行动和“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狠抓工作推进和制度落实,切实提高领导班子的执行力。认真贯彻落实《廉政准则》和《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提高廉政风险防控能力。该院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全方位深入开展廉洁自律活动,组织全体干警开展争当“廉洁班子”、“廉洁党员”、“廉洁干警”、“廉洁岗位”、“廉洁科室”、“廉洁家属”活动。今年以来,该院先后被评为“清城区廉洁文化进家庭示范单位”、“清远市廉洁文化进家庭示范单位”、 “清远市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阳光检务
清远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权利义务须知
12309中国检察网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举报网站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讲文明 树新风部门预算信息公开专栏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清远市人民政府
清远市人大网 
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正义网
清远网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新城连江路  邮编:51151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