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主题活动>>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
清远市院召开“核心价值观”活动座谈会
时间:2012-09-28  作者:  新闻来源:清远检察  【字号: | |

  3月27日,清远市院召开“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当雷锋式忠诚卫士”活动座谈会,市院党组副书记冯记省主持座谈会,市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王建国对开展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和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意义作了深入解读,刘祥福检察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院机关各部门代表参加会议并作主题发言。

  座谈会上,政治处主任王建国从政治高度、检察队伍自身建设和适应新形势、新任务三个方面深刻解读了开展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和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意义。各部门代表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和近阶段学习体会,分别作了主题发言;他们纷纷表示要努力践行“忠诚、为民、公正、廉洁”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积极向雷锋同志学习,把雷锋精神落实在工作中。刘祥福检察长强调要通过开展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和学雷锋活动,进一步做好四方面工作,并号召全市检察干警努力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当雷锋式忠诚卫士。

  一要进一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雷锋热爱党、热爱人民、热爱祖国,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雷锋精神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本色,是一面永不退色、永放光芒的旗帜。全市检察机关要大力弘扬雷锋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崇高理想,把学雷锋和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保持党对检察事业的绝对领导。

  二要进一步深化宗旨意识。“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雷锋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很好地诠释了共产党人执政为民的无私情怀。全市检察干警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学习雷锋精神,全面深化雷锋精神内涵。通过广泛开展主题演讲、“青年先锋岗”等多种形式的“学雷锋、树新风”活动,进一步强化“执法为民”的宗旨意识,多做便民惠民的好事实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

  三要进一步提升法律监督能力和执法办案水平。要把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学雷锋活动和检察实践紧密联系起来,结合“六观”、“六个有机统一”、“四个必须”,牢固树立、自觉践行正确的发展理念和执法理念。进一步提升法律监督能力和执法办案水平,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四要进一步营造廉洁从检的氛围。要以雷锋精神为标杆,学习雷锋同志充满热情、大公无私、助人为乐的崇高品德、高尚情操。要把廉洁从检教育和学雷锋活动有机统一起来,在全市检察机关营造廉洁从检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检察人员端正价值取向,砥砺职业操守,自觉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当雷锋式忠诚卫士。

 
 阳光检务
清远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权利义务须知
12309中国检察网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举报网站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讲文明 树新风部门预算信息公开专栏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清远市人民政府
清远市人大网 
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正义网
清远网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新城连江路  邮编:51151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