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主题活动>>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
市院刘祥福检察长积极参与支部生活
时间:2012-09-28  作者:  新闻来源:清远检察  【字号: | |

  4月25日,市院政治处、纪检监察室党支部召开支部会,就“忠诚、为民、公正、廉洁”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展开学习讨论,刘祥福检察长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支部会的学习讨论,并作了主题发言。

  座谈会上,刘祥福同志和政治处、纪检监察室支部党员一起围绕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开展学习讨论,并就如何当好检察长、检察官,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说,作为检察长,要带头树立和积极践行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群众冷暖的贴心人、公平正义的守护人和清正廉明的带头人,不断提高满足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待的能力和水平,当好党和人民满意的检察长。同时,还要通过抓队伍、保稳定,抓办案、保业绩,抓保障、保运转,抓创新、保活力,努力做到政治上坚定清醒,工作上统筹创新,事业上尽责到位,作风上清正廉洁。刘祥福同志还向全市检察干警提出倡议:“迎着朝霞,想一想今天我该做什么,怎样做好;踏着夕阳,问一问今天我做了什么,绩效如何?”每位检察干警要结合个人岗位职责,自查一下对检察工作的意义和价值认识到不到位,检察工作的职责和使命是什么,是否做到了忠于职守;进检察机关的动机怎样,是否拥有为民情怀,是否做到廉洁奉公;有没有当好检察官,是否保持了客观中立、求真务实、维护正义,有没有徇私枉法;工作作风如何,执行力和工作标准高不高,有没有“庸懒散软”现象;有没有坚持学习研究,争做学习型检察官,有没有结合岗位职责创先争优。

  结合核心价值观学习教育活动,刘祥福检察长提出了争创“五个一流”的工作目标。一要练就一流的综合素质,全面提升全市检察队伍的整体战斗力;二要塑造一流的团队精神,充分发挥个人的能力和特点,形成整体作战优势;三要追求一流的服务水平,当好党委决策的参谋助手,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四要激发一流的工作效率,培养良好的工作习惯,打造一支勤奋务实的干部队伍。五要争创一流的工作业绩,充分发挥检察机关职能作用,打造出令党委满意、群众满意的业绩。

  同时,对如何更好地开展好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刘祥福检察长明确提出“四个确保”的工作要求;一是确保讨论的覆盖面广,做到人人发言,人人参与。二是确保紧密结合岗位职责发言,发言要立足本职岗位,措施要具体、实在、可行。三是确保促进检察工作有实效,坚持边学边改,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四是确保工作学习两不误,要正确处理日常工作与学习讨论的关系,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两促进,力避顾此失彼。

  在支部学习谈论会上,政治处、纪检监察室支部党员踊跃发言,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刘祥福检察长为榜样,带头学习讨论、带头谈心得体会、带头开拓创新、带头爱岗敬业,充分发挥党员干警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为推动全市检察工作健康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阳光检务
清远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权利义务须知
12309中国检察网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举报网站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讲文明 树新风部门预算信息公开专栏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清远市人民政府
清远市人大网 
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正义网
清远网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新城连江路  邮编:51151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