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主题活动>>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
清远市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核心价值观活动动员大会
时间:2012-09-28  作者:  新闻来源:清远检察  【字号: | |

  3月13日,清远市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会议通过三级网视频系统在全市各基层院开设分会场,全市检察机关全体检察干警、职工参加会议。市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王建国在会上宣读了清远市检察机关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祥福作重要讲话,市院党组副书记冯记省主持会议。

  实施方案确立了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明确了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部署了五个阶段的分步实施方案。

  刘祥福检察长就做好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认识、领会价值内涵,切实提高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重要性的认识。“忠诚、为民、公正、廉洁”是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在政法领域的具体体现,是检察队伍共同的精神支柱和必须遵循的行为准则。全市检察干警要充分认识到核心价值观是检察干警的精神之魂、立身之本、执业之基、发展之源;要深刻认识开展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对于推进检察队伍建设和促进检察工作科学发展的重要作用。

  二要明确指导思想,确立目标任务,切实加强教育实践活动的组织领导。领导小组要广泛组织开展忠诚履职教育、执法为民教育、公正执法教育和廉洁从检教育,不断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引导全体检察干警牢记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捍卫者的使命,践行为人民服务、执法为民的宗旨,牢固树立正确的发展理念和执法理念,自觉践行“六观”、“六个有机统一”,切实做到“四个必须”,推进检察工作方针政策体系、执法办案和法律监督工作体系、检察机关自身建设体系建设,全面提升检察工作水平。各县(市、区)院也要成立相应的组织领导机构,明确职责任务,切实抓好活动的组织实施。要充分利用内刊、报刊、广播、电视和手机信息平台等各种平台,大力宣传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大力宣传开展活动的经验做法和实际效果,积极营造浓厚的教育实践氛围,不断把活动引向深入。

  三要把握关键环节,注重统筹兼顾,确保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有序开展。此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从今年 2 月开始,到明年1 月结束,分动员部署、学习教育、对照检查、集中整改和总结验收五个阶段。按照省检察院的部署,将重点开展“三个三”活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要牢牢把握住这些关键环节,确保规定动作不缺少,创新动作不缺乏。要与其他活动统筹兼顾推进,防止顾此失彼,要与正在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正风行动等活动有机衔接,学会统筹兼顾,形成综合作用力。

  四要结合检察职能,突出实践特色,确保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核心价值观的教育实践要与检察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突出教育实践活动的实践特色。要把“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核心价值观融入到队伍建设的各个环节,体现在工作开展的方方面面,切实提升检察队伍执法为民的能力和水平。要以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努力培养爱岗敬业,执法为民的工作理念,大胆创新工作方式,不断加强检察队伍和检察文化建设,着力优化工作环境,主动加强人文关怀,不断提升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同舟共济、共铸辉煌,为全面检察工作更加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阳光检务
清远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权利义务须知
12309中国检察网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举报网站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讲文明 树新风部门预算信息公开专栏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清远市人民政府
清远市人大网 
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正义网
清远网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新城连江路  邮编:51151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