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陈岑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0-11-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市检察院陈岑代检察长一行来到连南瑶族自治县田家炳民族中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并在学校与校领导和师生代表进行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连南田家炳民族中学盘金生校长代表学校向陈岑颁发法治副校长聘任证书。陈岑详细了解民族地区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和学校教学办学情况,并就加强民族地区学生法治教育,检校共建法治校园、平安校园等问题提出建议。

  他强调,检察机关要结合民族地区实际,充分发挥未成年人检察职能,加大对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打击力度,全面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要深入贯彻落实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确保在校学生的人身安全,切实维护学生合法权益;要加强校园法治宣传和教育,提高学生法治意识,切实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随后,陈岑代检察长以《播下法治种子,放飞法治梦想》为题,为学校100余名师生代表讲授法治课。法治课辅以PPT图文,结合《民法典》中关于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的法律问题,从未成年人在民法典中的“法律身份”、享有的“权利义务”以及民法典如何保护“少年的你”三个方面,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形象的案例,向师生讲解未成年权益保护相关法律知识,教育引导学生做学法、懂法、守法的新时代好少年。

  一个个贴近未成年人日常生活的案例,让在场的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课堂上气氛活跃掌声不断。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法治课对《民法典》有了进一步了解,认识了自己的法律身份和权利义务,获益匪浅,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会勇于和违法犯罪做斗争,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和他人的合法权益。

 
 阳光检务
清远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权利义务须知
12309中国检察网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举报网站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讲文明 树新风部门预算信息公开专栏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清远市人民政府
清远市人大网 
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正义网
清远网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新城连江路  邮编:51151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