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
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新闻宣传和信息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7-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2日,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新闻宣传和信息工作推进会,全市两级院领导班子、副处级以上干部、各部门负责人两级院负责新闻宣传和检察信息工作的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臣生主持。

  会上,王臣生副检察长通报全市检察机关2019年以来检察新闻宣传信息工作情况。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祥福指出,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在党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检察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检察新闻宣传和信息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市检察院连续八年被省检察院评为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市检察院官方微博“正义清远”连续三年被评为“清远市十大政务微博”。

  他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分析形势、明确方向、统一思想、理顺任务、落实举措,明确检察机关抓好新闻宣传和信息工作的职责,推动全市检察新闻宣传和信息工作取得更大更好发展。就进一步加强全市检察机关新闻宣传和信息工作,刘祥福检察长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用“认识”来引领,进一步提升对新闻宣传和信息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增强做好检察新闻和宣传工作的责任意识,把检察新闻和信息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充分发挥好检察信息反映情况、服务决策、推动工作,新闻宣传聚人心、树权威、赢公信的作用。

  二是用“能力”来提升,着力增强检察新闻宣传和信息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强化“求真”能力、“求新”能力、“求精”能力,创作出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让更多检察好声音走出“法律圈”,融入百姓“朋友圈”,提升检察信息宣传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三是用“机制”来推动,积极构建检察信息宣传工作多向联动格局。要建立健全“主阵地”统筹协调机制、“信息源”横向共享机制、“一盘棋”纵向联动机制,打造检察宣传品牌,形成新闻宣传的强大声势、规模效应和整体合力。

  四是用“队伍”来促进,不断提高检察信息宣传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以强化政治建设为先、以强化学习培训为要、以强化工作作风为本,打造一支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的检察信息宣传工作铁军。

 

  

 
 阳光检务
清远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权利义务须知
12309中国检察网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举报网站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讲文明 树新风部门预算信息公开专栏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清远市人民政府
清远市人大网 
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正义网
清远网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新城连江路  邮编:51151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