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
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谋篇布局推动各项工作新发展 ——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20-02-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10日,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工作视频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和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检察机关疫情防控工作和2020年各项检察工作。两级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办公室负责人在各自视频会议室参会。  

  会上,各基层院检察长通过视频逐一汇报了本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2020年各项检察工作计划。

  市院刘祥福检察长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谋篇布局推动各项检察工作新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

  全体检察人员尤其是两级院领导干部要牢记职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主动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带头落实防控部署,带头做好自身防护,全力配合党委政府把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落实落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要进一步强化战时意识,扎实抓好检察机关自身疫情防控工作。

  要做好人员情况摸底排查,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认真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要开展重点办公场所体温检测和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取消或推迟集中会议和集体性活动。落实好12309检察服务中心、律师接待窗口等重点部门和办公办案场所的防疫防控工作,配齐配全安保、物业、餐饮等岗位人员的防护装备。要依法妥善处理好司法办案与疫情防控关系,案管部门对涉疫情案件要及时规范处理、流转和送案,努力做到“当日来、当日转、当日送”;控申部门要坚决贯彻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通过来信、网络和电话等便民措施做好群众来访接待工作。

  三要进一步强化主责主业,始终以“求极致”的标准抓好各项检察工作。

  一是充分发挥职能积极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要依法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涉医违法犯罪行为,依法从快审查批准逮捕、提起公诉。二是持续推动“四大检察”职能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三是坚持改革创新,增强检察发展内生动力。四是努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检察铁军。

  四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

  两级院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要做好打疫情防控持久战、攻坚战的准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自觉扛起政治责任,勇于担当作为,以身作则、守土尽责,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用实际行动践行检察人员的初心使命。



 
 阳光检务
清远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权利义务须知
12309中国检察网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举报网站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讲文明 树新风部门预算信息公开专栏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清远市人民政府
清远市人大网 
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正义网
清远网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新城连江路  邮编:51151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