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
省院郑红检察长一行到阳山、连山、连南三地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5-08-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12日至13日,省院检察长郑红一行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文,市院检察长刘祥福的陪同下,到阳山、连山、连南三地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郑红检察长一行首先到阳山县七拱镇塘坪村委会观看了“全市检察机关查处涉农职务犯罪案例系列图展”,并和当地村干部亲切交谈,了解当地的检察工作情况,征求村委干部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在阳山县院派驻七拱镇检察室,郑红检察长详细询问了派驻检察室的组织架构、人员编制、运作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还仔细查阅了有关工作台帐。对该院检察室充分发挥贴近基层、贴近群众的区位优势,深入周边乡镇村委综合开展“法律宣传咨询、化解纠纷矛盾、预防警示教育、接受控告举报、服务基层社会”时,郑红检察长给予充分肯定。同时,郑红检察长指出,设立派驻镇街检察室是高检院在依法治国新形势下作出的重要部署,是检察机关延伸检察职能,服务基层、服务农村的重要举措,要高度重视、扎实做好派驻检察室工作,提高检察室的社会影响力和群众知晓度:一是要立足职能、突出主业,加强对公安派出所、法院派出法庭等执法、司法活动的法律监督,切实维护法律权威和社会公正;二是要完善机制,建立健全向乡镇人大报告制度,派驻检察室工作要纳入检察工作报告内容,切实强化接受监督意识、提高执法公信力;三是要主动作为、争取支持,加强和当地党委政府的沟通,切实以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工作,服务和保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四是要创新思路、改进方法,努力破解检察室事多人少的问题,切实发挥检察室对基层社会的积极作用。郑红检察长一行还视察了阳山县院控告申诉接访室、案管中心、办案区,参观了检察文化区。

  在连山县院,郑红检察长一行实地查看了该院重新改造装修后的办案工作区,对办案工作区各功能区划分、设备设施、管理制度等进行了详细询问和查看,并对办案工作区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要求积极落实好办案工作区各项规章制度,为确保办案安全提供有力保障。在连南县院,郑红检察长一行认真查看该院检务公开大厅、控告申诉接访大厅,了解远程视频接访建设情况,并饶有兴致地参观了该院建设的党员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及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对该院制作的检察宣传片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在参观过程中,连南县院院林耀京检察长汇报了该院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得到了郑检的肯定。

  在连南调研期间,郑红检察长一行还赴连南县寨岗镇安田村指导扶贫“双到”工作,现场查看了幸福新村建设工地、河道整治河堤加固工地、兰花种植基地、种桑养蚕基地。省院办公室主任龙子丹,机关工作处处长蔡美艳等参加相关调研。

省院郑红检察长一行在阳山县七拱镇塘坪村视察涉农职务犯罪图片展

省院郑红检察长一行到阳山县七拱镇塘坪村委会视察

 

省院郑红检察长一行视察阳山县院案件管理中心

省院郑红检察长一行视察阳山县院荣誉室

省院郑红检察长一行视察连南县院检务大厅

省院郑红检察长一行视察连南县院检察文化建设

 
 阳光检务
清远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权利义务须知
12309中国检察网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举报网站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讲文明 树新风部门预算信息公开专栏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清远市人民政府
清远市人大网 
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正义网
清远网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新城连江路  邮编:51151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