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
清远阳山县院派驻检察室举行全国“一级规范化检察室”揭牌仪式
时间:2015-07-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3日,清远阳山县院派驻县看守所检察室举行全国“一级规范化检察室”揭牌仪式。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刘斌,阳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燕群,县人大副主任李志勇,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黄构恩,县政协副主席欧阳丽霞,市检察院监所科科长黎金扶等领导出席了揭牌仪式,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代表以及该院部分干警参加了仪式。

  揭牌仪式上,市检察院监所科科长黎金扶宣读了最高人民检察院的表彰决定,阳山县院曾德波检察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燕群,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刘斌分别了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阳山县院曾德波检察长简要介绍了近年来驻县看守所检察室在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推动刑罚执行监督规范化所做出的努力。他提出驻所检察室以此作为新动力、新起点,切实有效发挥检察机关在刑事执行活动中的法律监督职能作用,为推动刑事执行检察事业科学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阳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燕群充分肯定了阳山县院近年来在推动阳山经济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的重要贡献。她指出,阳山县院驻所检察室被高检院评为第四届全国“一级规范化检察室”,是该院继获得“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后的又一个国字号荣誉,再次树立了新的标杆,为政法系统增光添彩!她希望阳山县院进一步发扬创先争优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振奋精神,扎实工作,锐意进取,用更高的标准、更有力的措施推动检察工作科学发展,积极为法治阳山建设、平安阳山建设作新贡献!

  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刘斌在致辞时强调,阳山县院荣获“全国一级规范化检察室”称号,是全市建市以来检察机关派驻看守所检察获得的最高荣誉,也是粤北山区唯一获此殊荣的驻看守所检察室,他希望阳山县院珍惜荣誉,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努力使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要抓住机遇,推动工作发展。新的刑事诉讼法和人民检察院刑事诉讼规则赋予了刑事执行检察更多的职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阳山县刑事执行检察干警抓住机遇,努力创新工作方式,推动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科学发展。二是要树立正确的执法监督工作理念。以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不断规范司法,维护刑罚执行和监管活动的公平公正、维护监管秩序稳定、维护被监管人合法权益。三是要继续以一级规范化检察室的标准加强队伍的素质能力建设。要进一步提高刑罚执行监督工作水平,不断提升监督实效。

  随后,市院副检察长刘斌,阳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燕群,人大副主任李志勇,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黄构恩,县政协副主席欧阳丽霞,以及阳山县院检察长曾德波共同为该院荣获全国“一级规范化检察室”揭牌。

  期间,出席揭牌仪式的领导、嘉宾们还参观了阳山县院驻所检察室。

我院检察长曾德波致辞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燕群致辞

 

 

市院副检察长刘斌作重要讲话

 

市院副检察长刘斌等领导共同为全国“一级规范化检察室”揭牌

 

参加揭牌仪式的领导、嘉宾参观我院驻所检察室监控视频

 
 阳光检务
清远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权利义务须知
12309中国检察网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举报网站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讲文明 树新风部门预算信息公开专栏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清远市人民政府
清远市人大网 
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正义网
清远网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新城连江路  邮编:51151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