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
省院政治部主任黄文艾一行到连南县调研指导扶贫工作
时间:2014-12-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26日,省检察院政治部主任黄文艾一行在清远市院刘祥福检察长的陪同下,赴连南县寨岗镇安田村就扶贫双到“规划到户、责任到人”工作进行调研和座谈。

  在对安田村幸福新居工程进行实地考察之后,黄文艾指出,近年来,省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对安田村的帮扶工作,把如何做好安田扶贫“双到”工作摆在重要议程,多次召开专门会议研究、部署具体工作。他强调,省检察院在下一阶段的帮扶工作中仍然要坚持求真务实工作态度,紧紧围绕“幸福新居”这一民生工程,着力解决当前人民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突出问题,特别是新居建成之后村民的安全饮水、用电、通讯等配套设施的完善工作,决不能虎头蛇尾,相关单位和负责人一定要及时跟进,确保施工安全,确保工程质量,确实让村民住上放心的楼房。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安田村委书记陈家满向黄文艾主任就安田村幸福新居工程、村党建工作以及集体经济发展等有关情况作了详细汇报。黄文艾主任对安田村两委班子在当地党委、政府的有力领导下,拧成一股绳共同为当地群众谋利益、求发展的实干精神和务实态度,给予了高度评价。针对下一步的帮扶工作重点,黄文艾主任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各有关单位要精准把握扶贫目标,加强沟通协作,形成帮扶合力,继续做好安田村幸福新居攻坚阶段工作,确保取得百姓满意的、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效。二是村两委党员干部要充分利用当地优势资源,引导广大村民大力发展种植、养蚕等生态农业,努力增强当地村民的“造血”功能,帮助村民提高收入,早日脱贫致富。三是省、市、县检察院要加强对各项帮扶工作的检查指导,特别在专项资金的管理使用监督上,一定要严格把关,防止职务犯罪发生。

  最后,黄文艾主任一行还对安田村五户困难户进行了走访慰问,送上了慰问品并鼓励他们说:“方法总比困难多,要有足够的信心,相信付出勤劳就一定会摆脱贫穷,走向富裕。”

  省院政治部副主任曾伊山、省院政治部地方工作处处长陈志强、省院政治部教育处处长张萃、省院政治部宣传处处长朱香山、县院检察长林耀京参加了调研。

 

 

 

 
 阳光检务
清远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权利义务须知
12309中国检察网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举报网站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讲文明 树新风部门预算信息公开专栏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清远市人民政府
清远市人大网 
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正义网
清远网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新城连江路  邮编:51151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