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
刘祥福检察长强调:“六个坚决”专项整治“庸懒散软拖”现象
时间:2014-09-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11日,市院召开集中整治“庸懒散软拖”专项会议,对集中整治行动进行研究部署,市院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刘祥福检察长指出,要把整治“庸懒散软拖”和衙门作风作为专项整治的重要内容,集中一个月左右时间,着力整治市院机关检察干警中存在的“庸懒散软拖”和衙门作风等不良风气,全面推进机关效能和作风建设,进一步规范机关办公秩序,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努力打造一支纪律严明、务实创新、业务精湛、廉洁高效的检察队伍。

  一是以治庸提能力,坚决纠正精神萎靡、碌碌无为等问题。重点整治事业心、责任心不强,工作能推就推,能拖就拖,高兴就干,不高兴就不干,缺乏主动性和责任感;不读书,不钻研业务,不思考工作,上班无所事事,得过且过,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不坚持原则,不履行职责,不大胆进行管理,缺乏组织性和原则性等问题。

  二是以治懒增效率,坚决纠正效率低下、不思进取等问题。重点整治工作效率低下,缺乏紧迫感;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落实上级要求不到位、不彻底、不及时,不认真完成目标任务;见困难就退、见问题就推、见矛盾就躲,消极怠工,敷衍塞责等问题。

  三是以治散树正气,坚决纠正思想涣散、纪律松弛等问题。重点整治纪律涣散、自由散漫、擅离职守、上班迟到早退;工作不在状态、上班时间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想来就来,想走就走;缺乏大局观念和团队精神,遇有职能交叉工作习惯性推诿扯皮;组织观念和党员意识淡薄,热衷于传播小道消息,不负责任地背后瞎议论,发牢骚,讲怪话,搞小圈子等问题。

  四是以治奢保清廉,坚决纠正衙门作风、贪图享乐等问题。重点整治群众观念淡薄,对来访群众态度生硬、推诿扯皮、吃拿卡要和耍特权逞威风;在公务接待、公款出国(境)、公务用车中违反相关规定,奢侈浪费;不遵守机关规定,不爱护机关公物等问题。

  五是以治软促勤政,坚决纠正追求个人待遇、为官不为等问题。重点整治廉而不勤、不作为的问题,以及追求追求个人待遇、钱多多干、钱少少干、没钱不干的问题,同时要警惕和刹住“乱作为”到“不作为”的苗头,坚决纠正“为官不为”的不良作风。

  六是以治拖提绩效,坚决纠正工作拖沓、效率低下等问题。重点整治办事拖拉,不讲效率,不负责任,不守信用的问题,以及在处理案件或接待群众来信来访时出现的公文履行、推诿扯皮、互相踢皮球等不良现象。

  刘祥福检察长最后强调,专项整治分为学习讨论、对照检查、整改和检查验收三个阶段,要组织相关部门加强各个阶段工作的监督检查,重点开展考勤情况专项检查。同时,要加大查办案件力度,对吃拿卡要、徇私舞弊等违纪违法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确保取得让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的成效。

  

 
 阳光检务
清远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权利义务须知
12309中国检察网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举报网站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讲文明 树新风部门预算信息公开专栏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清远市人民政府
清远市人大网 
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正义网
清远网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新城连江路  邮编:51151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