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
英德市院依法快速批捕强奸勒索“失足女”的三名涉案辅警
时间:2014-09-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30日晚,英德市某社交论坛上,名为“苍天有眼哦”的网友发表一篇题为《我要举报一个辅警》的图文帖,举报该市城南派出所辅警敲诈勒索女子钱财。图文帖一出,在英德市社交论坛引起了强烈关注,点击率至今高达十三万次,经由《广州日报》、《新京报》等媒体报道,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众多网友疯狂转载,事件迅速发酵成为社会关注热点。省、市领导对此高度重视,事件发生后迅速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当地司法机关依法快速从严查清案件事实。

  英德市院获悉相关情况后,该院领导立即组织业务骨干提前介入,引导公安侦查,确保案件质量,并于9月4日在收到公安机关提请逮捕案件的当天就全部完成了审查逮捕工作。该院以涉嫌强奸罪、敲诈勒索罪批准逮捕了三名犯罪嫌疑人。经初步审查,犯罪嫌疑人谢某鹰于2014年7月底经他人介绍在微信上与“失足女”李某认识,8月中旬的一天晚上谢某鹰伙同犯罪嫌疑人范某先、徐某鹤三人身着辅警制服带着手铐来到英德市英城利民路某小区出租屋,采取威胁的手段先后与李某发生性关系,并勒索了李某人民币1500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阳光检务
清远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权利义务须知
12309中国检察网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举报网站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讲文明 树新风部门预算信息公开专栏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清远市人民政府
清远市人大网 
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正义网
清远网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新城连江路  邮编:51151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