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
市院党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时间:2014-08-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25日,市院党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上,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刘联东对市纪委上半年工作总结会精神进行了传达。刘祥福检察长强调,两级院党组和纪检监察部门要紧紧围绕中央关于落实“两个责任”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市纪委上半年工作总结会精神,切实做到“六抓”,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把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

  一要抓好学习领会,强化监督意识。党组要统一思想,准确把握中央关于“两个责任”战略部署的重大意义以及“两个责任”的辩证关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部署上来,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创造性地抓好“两个责任“的落实。要牢固树立不积极履行监督职责就是渎职、履行监督职责不到位就是失职的观念,自觉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监督责任,执好纪、问好责、把好关。

  二要抓好组织协调,抓好主体责任的落实。纪检监察部门要落实好监督责任,及时通报并建议院党组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关于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会议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协调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各项工作,并就事关全市检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全局性工作为党组当好参谋,出好点子,提好建议,协助党组落实好主体责任。同时要协调机关党委落实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分解、责任考核与责任追究,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

  三要抓好监督检查,促进检察权正确行使。要加强对党的纪律和检察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严肃查处违反党纪检纪行为。建立健全对市委和市院重大决策部署执行情况纪律保障机制,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行为。纪检组长、监察室主任要通过参加(列席)党组会、检委会、检察长办公会等,强化对领导班子及成员的监督检查,强化对决策权运行的监督,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水平。

  四要抓好正风肃纪,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要抓住社会关注度高、群众反映强烈的特权思想、霸道作风等突出问题,组织全市检察机关持续开展有针对性的专项整治活动,坚决整治检察队伍中存在的不正之风。对于队伍中发生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件,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典型案件坚决予以通报曝光,警醒和引导广大检察人员强化底线意识,自觉维护检察人员的良好形象。

  五要抓好惩腐治贪,维护好党纪检纪。要以零容忍的态度直面检察队伍中的腐败问题,紧紧抓住领导干部和执法一线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坚决查处办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特别是索贿受贿、徇私枉法等执法犯法问题,坚持一查到底,绝不姑息迁就,坚决清除“毒瘤”。

  六要抓好责任追究,严格执纪监督问责。要切实做到有错必究、有责必问,进一步加大责任追究力度,认真落实“一案双查”,既要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又要倒查追究相关领导者的责任,倒查主要领导是否履行了管理、监督之责,倒查分管领导是否做到了抓早抓小、一岗双责。

 
 阳光检务
清远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权利义务须知
12309中国检察网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举报网站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讲文明 树新风部门预算信息公开专栏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清远市人民政府
清远市人大网 
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正义网
清远网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新城连江路  邮编:51151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