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
刘祥福检察长出席指导清城区检察院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4-08-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14日,清城区检察院召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市院刘祥福检察长、清城区委第三督导组组长沈学贤出席并督导会议。

  会上,清城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运成率先聚焦“四风”问题、围绕实际工作,对清城区检察院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和个人对照检查,随后该院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剖析问题根源。每人发言结束后,其他班子成员依次开展批评。整个会议过程中,该院班子成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勇于触及痛处、剑指要害,既出以公心、实事求是,又挖掘根源、直指病灶。

  清城区委第三督导组组长、区人大副主任沈学贤同志对这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清城区检察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安排紧凑,主题集中,查摆问题聚焦“四风”,敢于亮丑,剖析原因触及灵魂,有血有肉,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有辣味,整改措施方向明确,达到了预期目的。对于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教育实践活动,沈学贤组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继续完善个人对照检查材料,结合别人提出的批评意见和自身的成长经历,真正把自己摆进去;二是立行立改,对存在问题列出台帐,一个一个抓好整改落实;三是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把成果固化下来;四是落实好当前的工作,在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的过程中,全面提升自身建设和检察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市院刘祥福检察长指出,清城区院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突出、气氛热烈,有“辣味”,甚至“火药味”,但都是秉着对党负责、对工作诚恳的态度,既找准了“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又增进了班子团结,达到了预期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对下一步工作的要求,刘祥福检察长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在狠抓整改落实上走在前、做表率。要强化问题意识,针对查摆出来的不足和差距进行研究,按照落地扎根的要求,加强总体设计,严明责任、加强监督,建立健全和完善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将存在问题有计划有步骤地加以整改落实,以实际行动兑现承诺、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二是在推进制度建设上走在前,做表率。要严格执行修改后刑诉法、民诉法及相关规定,研究制定一系列规范化执法办案机制,规范执法办案程序,深入推进阳光检务,主动接受人大、政协和社会监督,提升办案质量、效果和执法公信力。三是在推进执法为民上走在前、做表率。要继续深化、细化、实化群众工作,主动深入群众倾听心声诉求,下定决心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群众反映强烈的实际问题,做到有一件办一件、办一件成一件,真正解决好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四是在推进改革创新上走在前、做表率。清城区院作为老先进,要强调责任意识和勇于担当精神,在发展思路、工作格局、执法模式、队伍管理等方面多动脑筋,大胆探索创新,使清城检察工作更加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适应法治建设需要、适应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待、适应检察事业的全面发展进步。五是在服务发展上走在前、做表率。要自觉把检察工作放到全区改革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定位、谋划,以高检院部署的查办和预防危害生态环境职务犯罪以及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职务犯罪等专项工作为抓手,深入查办和预防危害改革发展和民生保障的职务犯罪,以执法办案的实际成效,为清城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刘祥福检察长寄语清城区院领导班子以及该院王运成检察长: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创新、坚持争先、敢于碰硬、引领风气,把清城区院打造成为在全省、全国有重大影响力的基层院新典型新样板。

 

会议现场

 

清城区院检察长王运成作批评与自我批评

区委第三督导组组长沈学贤点评

市院刘祥福检察长作点评

 
 阳光检务
清远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权利义务须知
12309中国检察网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举报网站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讲文明 树新风部门预算信息公开专栏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清远市人民政府
清远市人大网 
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正义网
清远网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新城连江路  邮编:51151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