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
清远市院新闻发布会通报有关工作情况
时间:2014-07-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26日上午,清远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有关工作情况,《法制日报》、《南方日报》、《清远日报》、清远电视台、清远电台等新闻媒体的记者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市院刘斌副检察长通报了我市检察机关开展查办和预防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的职务犯罪专项活动,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专项检察活动,以及强化自身监督等方面的情况,公布了2013年以来清远市检察机关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职务犯罪典型案件。

  刘斌副检察长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全市检察机关紧紧围绕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领域和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开展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2013年,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的职务犯罪案件85件98人,2014年上半年,查处57件67人。在专项工作中做到了突出办案重点、关注社会焦点、严格规范执法、注重办案效果。他强调,全市检察机关将继续加大专项工作力度,坚持有案必查,有腐比惩,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反腐倡廉的新期待,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同时,刘斌副检察长通报了检察机关开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专项检察活动的情况以及强化自身监督,确保公正廉洁执法的情况。他指出,检察机关牢固树立监督者更要接受监督的意识,进一步强化对自身的监督制约,围绕执法公信力的不断提升,坚持在深化阳光检务上下功夫,以公开促公正,以公正赢公信。最后,刘斌副检察长还现场回答了记者的提问,希望媒体更多地监督和宣传检察工作。

 

 
 阳光检务
清远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权利义务须知
12309中国检察网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举报网站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讲文明 树新风部门预算信息公开专栏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清远市人民政府
清远市人大网 
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正义网
清远网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新城连江路  邮编:51151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