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
省院政治部主任李小东到连南调研扶贫工作
时间:2014-06-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12日,广东省检察院政治部李小东主任、曾伊山副主任一行7人在连南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唐金文及连南检察院检察长林耀京的陪同下,到省院对口扶贫单位——连南瑶族自治县寨岗镇安田村调研结对帮扶工作,与省院驻村扶贫工作组和镇、村干部座谈,听取省院驻村工作组对安田村扶贫“双到”工作情况汇报。

  座谈会上,李小东主任对连南县党委政府、县检察院亲力亲为的扎实作风以及省院驻村干部不辞幸苦、扎根基层的实干精神表示充分的肯定和衷心的感谢。同时强调,省检察院将继续贯彻好省委、省政府有关扶贫开发工作的要求及精神,不遗余力地帮助安田村群众脱贫致富,为安田村幸福新居工程建设提供坚实的后勤保障,解决后顾之忧,使扶贫工作更显成效。

  调研组实地察看安田村幸福新居建设进展情况后,与当地村委、有关援建单位以及省检察院驻村工作队共同研究工程建设措施并提出意见和建议。李小东主任指出,一是各单位、各部门要通力合作,加强协调联系,努力把各项扶贫工作落到实处,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二是村“两委”班子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好头,表好率。以“全国扶贫工作示范点”为契机,不断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优化有形服务,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同时,要想方设法引导和发展当地生态农业、优势产业,从根本上解决贫困问题。三是连南检察院要继续发挥纽带作用,一方面要积极配合扶贫工作开展,积极联系和协调当地有关单位部门,配合完善幸福新居饮水、用电、修路等基础配套设施工作;另一方面还要强化监督职能,加强对工程项目建设的监督、检查和把关,遏制职务犯罪的滋生,防止人民群众利益收到侵害。最后,李小东主任还给安田村低保户、困难群众送去慰问金。

 

李小东主任听取扶贫工作情况汇报

 

调研组实地察看安田村幸福新居建设情况

 

调研组实地察看安田村幸福新居建设情况

 

李小东主任慰问安田村困难群众

 

 

 
 阳光检务
清远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权利义务须知
12309中国检察网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举报网站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讲文明 树新风部门预算信息公开专栏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清远市人民政府
清远市人大网 
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正义网
清远网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新城连江路  邮编:51151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