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
清新区院采取措施厉行节约杜绝浪费
时间:2013-02-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的新要求,我院采取有效措施厉行节约,杜绝浪费,全体干警资源忧患意识、节能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加强,在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转的基础上,有效降低办公、办案成本。

  一是领导率先垂范,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制度,严格落实各项节约措施,坚决减少公款浪费现象。在内部公务之间杜绝公款吃喝,如需接待上级领导,根据实际情况从严掌握,严格标准,院领导积极带头,在下乡、进企业走访及开会、办案中以身作则,树立良好的工作作风,带动和影响干警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落到实处。二是树立“俭以养廉,勤俭持家”的意识,深刻把握厉行节约与推进检察工作顺利开展的关系。思想决定行动,我院通过召开全院大会、支部会议、科室组织学习的方式,组织广大干警学习上级文件规定,使得干警认识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是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的新要求,从思想上认识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使干警集中精神认真工作,降低工作成本,提高工作效能。三是修改并完善财经制度,进一步强化理财观念,科学合理理财,重视经费效益,加强财务监督,严格执行财务纪律。推行公务卡制度,在审核原始凭证时严格把关,对不合规、不合法的原始凭证不予报销;对记载不准确、不完整的原始凭证,予以退回,要求经办人员更正、补充,确保经费合理使用。四是坚决杜绝公务用车浪费。进一步落实公车管理和保养制度,及时予以养护,组织车队司机集中学习,要求司机要树立责任意识,爱护公车,经常检查,科学操作,发现公车问题及时修理,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浪费。五是要求全体干警树立“清新检察是我家”的责任感,增强主人翁意识,充分利用内部局域网和办公办案软件平台,尽量减少纸质公文、资料打印的数量,实行双面打印,最大限度降低纸张消耗;对本院的水、电、暖、气管道进行全面检修;养成出办公室随手关灯、人走灯灭、节约用水、降低能耗的习惯。尽可能使有限的办公经费发挥出最大作用。目前,我院上下已形成了崇尚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风尚。

 
 阳光检务
清远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权利义务须知
12309中国检察网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举报网站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讲文明 树新风部门预算信息公开专栏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清远市人民政府
清远市人大网 
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正义网
清远网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新城连江路  邮编:51151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