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
清远市院召开全体干警大会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重要批示精神
时间:2013-02-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1日,清远市院召开全体干警大会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重要批示精神。

  会上,叶以昌副检察长受刘祥福检察长的委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重要批示精神。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向全党、全国发出了“浪费之风务必狠刹”的号召。反映了广大干部群众的呼声和愿望,表明了中央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又一重要举措,意义重大。会议要求,全市检察干警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从坚持党的执政为民理念、维护党和检察机关良好形象、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的高度,充分认识狠刹浪费之风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下大决心、花大气力抓好批示精神的贯彻落实。

  一是要抓思想,增强勤俭节约的观念意识。要把全面贯彻落实好《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中央八项新规与厉行勤俭节约统一起来,从领导干部做起,从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改起,从最能体现检察机关良好作风的具体事情抓起,让人民群众看到我们改进作风的决心,看到更实际的成效。

  二是要抓宣传,营造勤俭节约的舆论氛围。要重点宣传检察机关在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以及厉行勤俭节约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以此树立我市检察机关的良好形象。   

  三是要抓落实,付诸勤俭节约的实际行动。春节期间,全市检察干警要做到从简安排各种活动,倡导节约理念,移风易俗、文明过节,坚决反对各种奢侈浪费行为。党员领导干部,更要率先垂范,带头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切实把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体现在生活细节上,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四是要抓监督,树立勤俭节约的节日风气。全市检察机关要强化监督,认真组织开展自查自纠,按照廉洁、勤俭、务实的原则,及时梳理、查找各部门和个人是否存在铺张浪费问题和不廉洁现象。要切实做好节日期间的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工作,重点加强对春节期间的公款吃喝送礼、公车私用、干警参与赌博等现象的监督检查,树立风清气正的良好风气,确保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阳光检务
清远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权利义务须知
12309中国检察网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举报网站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讲文明 树新风部门预算信息公开专栏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清远市人民政府
清远市人大网 
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正义网
清远网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新城连江路  邮编:51151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