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
清远市院刘志英副检察长到清城区院、清新区院调研
时间:2013-01-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17日,清远市院刘志英副检察长带领市院民行科、控申科、研究室部分干警,到清城区院、清新区院调研指导工作。

  在清城区院座谈会上,该院王运成检察长对刘志英副检刚接手分管控申、民行、研究室三部门工作后的第一站就到清城区院走访调研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单地介绍了该院三个部门在2012年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工作亮点,并提到了信访维稳工作中遇到的几个典型的信访案,阐述交流了见解和处理经验。接着,该院控申科、民心科负责人详细的汇报了2012年控申、民行工作情况以及2013年工作打算。罗庆中副检察长、方炳副检察长分别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作了补充说明。听完汇报后,刘志英副检察长充分的肯定了清城区院控申、民行和信息调研工作所取得成绩。她指出,清城区院控申、民行敢于争先,探索创新工作机制,特别是控申科率先启动司法救助和街镇检警联系点,民行科先行先试建立健全与法院执行工作的联系制度和在街镇设立民行检察工作联络站等做法,值得向全市推广学习。最后她对清城区院三部门的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注意力,加强认识,切实做好省“两会”、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涉检信访维稳工作,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为平安清城、法治清城建设做出新贡献。二是控申、民行要加强学习,努力提升执法办案的业务水平。结合新刑诉法、新民诉法等新法律的学习,制定培训方案,阶段性的总结经验做法,探索创新工作方式,多与市院和其他基层院沟通联系,取长补短,共同进步。信息调研工作要注重质的升华,多钻研工作机制研究,办案经验的总结和检察工作建设性建议的收集等方面入手,打造全新的信息调研和检察宣传队伍。

  在清新区院,该院相关部门负责人相继对本部门去年工作作了简要介绍,提出了今年的工作思路和目标。许庆坚、朱志权副检察长分别就各自分管工作作了补充汇报。刘志英副检察长在肯定该院控申、民行等部门工作的同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保持热度。继续保持一贯的工作热情,克服工作中的困难,多向领导请示汇报,争取院领导对工作的大力支持。二是要加强学习。加强对修改后刑诉法和民诉法的学习,加强岗位练兵,提高自身素质。三是要有所作为。树立“有为才有位”的思想,积极做好文明接待室创建工作,落实高检院有关加强民行检察工作相关会议精神,推动民行工作大发展;围绕检察工作热点、焦点、难点,开展形式多样的理论研讨活动;落实检委会相关规定,做好检委办相关工作。四是要加强联系。要加强上下级检察院的沟通联系,市院对口部门要及时听取基层院的意见、建议,做好业务指导工作。

 
 阳光检务
清远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权利义务须知
12309中国检察网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举报网站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讲文明 树新风部门预算信息公开专栏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清远市人民政府
清远市人大网 
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正义网
清远网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新城连江路  邮编:51151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