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清检巾帼风采丨刘玉仙:初心如玉 随检而行
时间:2022-02-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她,有着多重身份,她是清远市检察院检委办副主任、团支部书记、女检察官协会副秘书长、工会宣传委员等等。

  她还是多面能手,以“求极致”精神办案、办文、办会,在《检察日报》《当代检察官》《检察研究》发表文章近30篇,参与的课题《未成年人保护处分制度地方实践研究》入选为2021年度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应用理论研究课题。

  她,年纪轻轻,硕果累累,曾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个人嘉奖二次,获评全国检察宣传先进个人、韶关检察机关“十大业务能手”、乐昌市三八红旗手、清远市表现突出共青团干部,多次获评先进个人、优秀党员。

  她,就是刘玉仙,现任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党支部负责人、副主任。

  钻业务,花季少年的守护人。2013年,刘玉仙以管理学和法学双学士优秀毕业生的身份毕业于西南政法大学,开始投身法律工作,在基层检察院公诉部门办案。2016年未检部门初设,她自告奋勇去了未检,并办理了韶关市第一宗附条件不起诉案,短短一年时间,收获了两封当事人亲笔写的感谢信和一面锦旗。她走进各所学校开展法治宣讲,成为广东省检察机关法治进校园巡讲团成员,受省院邀请到梅州、茂名讲法治课,给全省未检检察官讲法治示范课,荣立个人三等功,获评乐昌市三八红旗手、韶关检察机关十大业务能手。

  做政工,急难工作的救火员。2017年,刘玉仙离开业务岗位,来到清远市检察院政治部,一个全新的岗位。到任第二周,她就组织了全市检察机关员额检察官封闭培训,组织保障、沟通协调、课堂管理,事无巨细,她圆满完成任务,收获高度认可。在队伍建设调研、专项工作开展、各类活动开展、各类材料撰写的工作中,随处可看到她的身影,她成了同事眼中的救火队员,苦累急重的活,她都能做好。即使是在孕期,她也没有减少工作量,怀孕五个月时,她在佛冈县组织全市党务工作者培训,怀孕六个月时,她代表市检察院录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微党课参赛,直到生娃前一天,她还坚守岗位加班加点。这些林林总总的工作,让她对检察工作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了解,因为表现优异,她先后获得了“先进个人”“六优党员”等荣誉称号。

  搞宣传,检察故事的传播者。2019年12月底,根据组织安排,刘玉仙调到市院办公室工作,办文办会、检察信息写作,检察宣传文案,内外沟通协调,联系媒体记者,统筹全市宣传平台等等,面对全新的工作,她不惧困难和挑战。疫情来袭时,她带头组建团员青年战疫突击队,加入党员战疫突击队,下沉社区战疫情,守平安。作为检察宣传人,也是一个新媒体小白,为了迅速适应工作节奏,她努力自学新媒体知识,创新运用图文、视频、漫画,讲好检察故事,传播检察正能量,主导创作的动漫获得清远市第二届法治文化节十佳法治文化精品,多篇宣传稿件被国家级、省级平台刊登。一年的时间,她获评全国检察宣传先进个人。

  回归后,未检工作的生力军。2021年5月,刘玉仙重新回到未检部门,继续她一直以来的未检情怀。办案、统筹协调、业务指导、宣传……每一项工作,在离开业务部门多年后,她仍然高质量完成。在协办第一宗强奸抗诉案后,她研判分析了2021年1-5月全市所有的性侵案件,撰写了分析报告,获市委主要领导批示肯定。参与的关于罪错未成年人保护处分制度的研究课题,获最高检2021年度检察应用理论课题立项。去年8月,她被抽调到中央督导组广东小组线索专班工作,历时3个月圆满完成任务,获得督导组高度肯定。

  所爱隔山海,山海亦可平。刘玉仙热爱检察工作,所以无论在哪个岗位,她从来毫无怨言,不惧挑战,不断出彩。在历经了多个部门的锻炼之后,她对检察工作的整体运行更加了然于心,所思所想更加深刻全面。她说:“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我将继续扎根检察工作,一如既往,随检而行!”

 
 阳光检务
清远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权利义务须知
12309中国检察网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举报网站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讲文明 树新风部门预算信息公开专栏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清远市人民政府
清远市人大网 
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正义网
清远网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新城连江路  邮编:51151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