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为民办实事丨清检巾帼在行动
时间:2021-03-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安排,近日,市检察院联合清城区检察院在清远市顺盈时代广场开展“建设法治清远·巾帼在行动”民法典及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检察干警们通过派发民法典宣传册和党史学习资料,现场解答法律咨询,结合身边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民法典与群众息息相关的知识,让群众进一步提高法律意识,了解民法典、宣传民法典、运用民法典;结合“历史上的今天”发生的大事件,向群众讲解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披荆斩棘砥砺前行,实现中国梦的奋进之路。不少群众拿到资料后认真阅读,并不时向检察干警们咨询,现场气氛热烈融洽。

  面对商户,检察干警们“走进门”派发宣传和学习资料,重点围绕一些普遍情况如“特价促销商品概不退换”“最终解释权归本店所有”等霸王条款,对商户们进行法律风险提示,引导商户们诚信守法经营,共同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本次宣传活动拉近了民法典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与群众的距离,让群众更加主动深入了解民法典,更加自觉学习党史知识,让民法典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阳光检务
清远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权利义务须知
12309中国检察网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举报网站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讲文明 树新风部门预算信息公开专栏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清远市人民政府
清远市人大网 
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正义网
清远网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新城连江路  邮编:51151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