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中国人民警察节|市检察院召开司法警察座谈会
时间:2021-01-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人民警察队伍的训词精神,激发广大人民警察的职业荣誉感和自豪感,1月10日,市检察院举办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座谈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陈岑、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灶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及清城区院、清新区院部分司法警察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陈岑代检察长向全体司法警察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对两级院司法警察部门近年来在全面履行法警职责、强化检务保障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陈岑代检察长强调,两级院司法警察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人民警察队伍的训词精神,为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警务保障。

  一是要坚持政治建警。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主业意识,围绕检察中心工作,充分履行警务保障职责,把“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要求贯穿到法警工作的方方面面。

  二是要坚持业务强警。认真做好维护机关办公、办案场所的秩序和安全等日常警务工作。积极拓展法警履职新领域,充分发挥司法警察保安全、护稳定的重要职能作用,主动配合业务部门开展检察办案活动,延伸履职空间,参与公益诉讼办案调查取证核实,协助开展司法工作人员职务犯罪侦查,全面融入各项检察业务发展,切实为检察工作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三是要坚持规范立警。加强法警队伍制度化建设和管理,逐步建立健全办案安全防范机制、检警协作机制、警务协作等工作机制,落实规范化管理工作要求,在落实编队管理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开展全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异地调用工作机制,积极推进法警工作稳步发展。

  四是要坚持从严治警。坚持“严管厚爱”,抓好法警队伍纪律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三个规定”,强化队伍监督教育管理,筑牢拒腐防变的监督制约防线,切实打造纪律严明、清正廉洁、形象良好的司法警察队伍。

  五是要坚持从优待警。加强对法警工作的组织领导,坚持严格管理和关心爱护相结合,全面落实从优待警政策,落实警员职务套改和职级待遇,激发队伍活力,进一步加强司法警察职业认同感,归属感和使命感。

  参加座谈会的司法警察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司法警察支队支队长赵信表示,两级院司法警察将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抓住机遇、扎实工作,努力把清远检察机关司法警察队伍建设成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过硬队伍,为推进我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阳光检务
清远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权利义务须知
12309中国检察网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举报网站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讲文明 树新风部门预算信息公开专栏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清远市人民政府
清远市人大网 
政协清远市委员会
正义网
清远网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新城连江路  邮编:511515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